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院风采 >> 正文

名院风采

常州市第一人医钟楼院区成功完成新院首例骨科手术
江苏消费网 (2019-04-29)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近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钟楼院区完成搬迁开诊来首例多发骨折骨科手术。

 

  前不久,李先生(化名)因不慎摔伤来该院治疗。X线及CT检查提示李先生左股骨骨折,左胫骨平台骨折,左踝关节骨折,是一例较重的多发骨折患者。这种严重的损伤,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能会造成左下肢骨折畸形愈合或者不愈合,甚至造成患者患肢的功能永久障碍。

  骨科主任吴国峰带领科室成员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以及分析,和患者进行了充分沟通,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

  

 

  4月22日上午8点半,患者被推进手术室。上午9点,骨科团队实施全麻下行左下肢多发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手术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在不破坏骨折断端血运的前提下,尽量的解剖复位骨折断端,并给与坚强内固定。

  术后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术后第二天就已经在骨科医护团队的指导下开展功能锻炼,不久就可以出院。(王珂杰)

 

科室简介

  二病区由泌尿外科与骨科两个科室组成,现有医师9位,护士14位。其中高级职称1位,副高职称4位。

  主要开展的项目: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膀胱肿瘤电切术,肾肿瘤切除术,前列腺癌根治术,肾部分切除术,肾根治术,肾上腺肿瘤切除术,包皮环切术,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四肢骨折手法复位外固定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关节镜下膝关节探查清理术,关节镜下半月板成形术,关节镜下半月板切除术,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术,关节镜下肩关节探查术,关节镜下踝关节探查术,胸椎骨折球囊扩张椎体后突成形术,胸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腰椎骨折球囊扩张椎体后突成形术,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全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内侧副韧带修补术,周围神经损伤探查松解术,取内固定术。

  

专家介绍

  吴国峰,副主任医师,曾在上海长征医院骨科进修学习,临床专业方向为:关节及关节周围创伤的外科诊治。多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曾在上海长征医院骨科进修学习。有全面的基础理论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对股骨头坏死进行保髋、延髋置换的诊疗以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阶梯治疗,胫骨高位截骨保膝、单髁置管、全膝置换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下午

  张爱梁,医学博士,博士后。2011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江苏省333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曾至上海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脊柱外科进修。长期从事脊柱外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专业方向为脊柱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包括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肿瘤等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专业特长为脊柱微创手术技术和脊柱内镜,如脊柱内镜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管狭窄等。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宋广来,江苏省泌尿外科分会结石组委员。1994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临床专业方向为泌尿外科。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泌尿外科各种疾病的诊治,擅长泌尿外科系结石尤其是复杂性结石的诊疗。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