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品牌房企 >> 正文

品牌房企

自如获长租公寓行业单笔最大融资
江苏消费网 (2018-01-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在“租购并举”的楼市政策下,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作为专业化租赁经营机构的代表,运营模式和成长轨迹受到了资本的青睐。近日,自如宣布完成40亿元A轮融资,成为长租公寓行业单笔融资之最。据悉,此轮融资后,自如的估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据悉,自如成立于2011年10月,原为链家的内部创业平台。2016年,自如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作为规模领先、品类齐全的长租公寓品牌及青年居住社区,截至2017年底,自如已进入了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元。自如产品矩阵目前包括自如友家(合租)、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三居、业主直租、自如豪宅六类长租产品,以及自如驿、自如民宿两类旅居产品。

  最近三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均提及租赁市场,政策的支持刺激了长租公寓品牌纷纷跟进。截至目前一线城市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数量合计已有300多家,总投资额度也大幅上涨。但到2017年,长租公寓领域的融资额度明显下降,市场上还不乏长租公寓退出的消息,原因包括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

  对此,自如CEO熊林认为,在服务业的运营中存在“规模黑洞”,即规模扩张很容易影响到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自如将尽量克制对快速扩张的追求,同时真正“在用户关心的事情上投资”。

  熊林还对外发布了此次融资资金的用途以及下一步的战略规划。

  第一,深化全国化布局。在继续深耕北京、上海、深圳三市的同时,开拓新进入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天津,为更多自如客和业主提供高品质的居住和服务产品。

  第二,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引入多样化的设计风格,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优体验的全线居住产品。

  第三,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推进周边生活服务的社会化,让大众都能享受到更好的保洁、维修、搬家等服务,为全国上万名自如服务伙伴配备更专业、更现代化的服务工具。

  第四,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及科技创新上加大研发,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第五,加大团队专业能力培训及成长支持投入,引入更多核心专业人才,建立自如管家的职业培训认证体系。

  自如董事长左晖也表示:“我们在6年前就非常看好租赁行业。近年来政府提出租购并举的号召,自如会更积极响应,让租房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楼兰)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