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中垠紫金观邸又被曝大面积空鼓
江苏消费网 (2018-01-2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2018年1月17日,现代快报曾报道了南京中垠紫金观邸小区房屋延期交付事件。此事尘埃尚未落定,近日又有该楼盘业主向快报投诉,称在房源交付过程中,发现房屋地面和墙面出现大面积空鼓现象,“一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竟出现了20多平方米的地面空鼓。”

  实习记者 应璐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杜磊

  业主投诉

  几乎所有房间都有空鼓

  “延期交付不说,房子拿到手以后竟然到处都是空鼓,我一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空鼓面积差不多有20多平方米,”近日,中垠紫金观邸的业主陈先生(化名)向现代快报投诉称,自己的新房存在大面积空鼓。

  据陈先生介绍,自己这套新房建筑面积约87平方米,实际套内使用面积60多平方米,为三房两厅一卫设计。经验房师实测,除了卫生间以外,其他五间的地面都存在严重的空鼓问题,“整个客厅和餐厅几乎没有不空鼓的地方,连验房师都说从来没见过空鼓这么严重的房子。”

  除了大面积空鼓以外,这套房子还出现了包括“主卧飘窗开裂空鼓、下口缝大,厨房墙面开裂,阳台门套变形,弱电箱内无插座无模块”等大小20余项房屋质量瑕疵,这让陈先生忧心忡忡,“光是肉眼能够看到的问题就这么多,这个房屋质量还有保障吗?”

  记者调查

  小区多套房源出现空鼓

  随后,记者来到陈先生家看到,厨房、书房、次卧、客厅及与客厅相连的过道和餐厅均标有“地空”字样,并且厨房、书房以及卫生间墙面上也标明有空鼓。

  随后记者发现小区里有几户业主家正进行整改。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给墙面和地面“打补丁”,补丁大小和数量不一。“我们家地面和墙面有十多处空鼓,两个房间地面大面积空鼓,有个邻居验房的时候,发现家里连水表都没有”,谈到房屋质量,现场一位业主连连摇头。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为陈先生家验房的方正验房机构的验房师,他坦承,业主家里30%-40%的地面都存在空鼓,“从业20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负责维修的中垠青旅工程维修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施工环境,天气冷温差大等都有可能导致空鼓问题的出现,“有可能是厨房做了一层防水,而防水层与地面是不同材质,粘连处会有问题。”既然这样,为什么卧室、书房也会出现空鼓?对此他表示,“具体你问我,我也不好回答你。”

  专家解读

  空鼓或与工程质量相关

  针对空鼓现象,记者也采访了丁渤验房机构一位石姓负责人,她表示因为没有实地去看过不好判断,也难以给出专业的整改意见。不过,她认为空鼓问题与设置防水层或天气冷温差大都没有关系。她表示,大面积空鼓可能会造成地面凹凸高低不平,出现裂纹、塌陷等现象。“一般情况下,空鼓的出现与工程质量相关,有时施工方出于压缩成本的考虑,可能会偷工减料。”她建议,当出现这样的问题时,业主应联系开发商及时维修和整改到位。

  就此,记者也联系了中垠地产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佳鑫,他表示正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并告知记者“明天会有公告(出来)”。现代快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中垠紫金观邸的交付及空鼓等问题。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