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智能家居 >> 正文

智能家居

瓷砖贴歪全部砸掉,谁的问题?
江苏消费网 (2018-01-31)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第一次铺设瓷砖没对齐、缝隙大

  许先生 供图

  客厅的拼花瓷砖贴歪了,只好全部砸掉。家住江北威尼斯水城五街区的许先生近日向现代快报反映,锦华装饰收费相比其他装饰公司要高,本以为他们的工艺会好,但结果事与愿违,花大价钱却买来一肚子火。去年2月份装修施工,至今未完工。随后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坤

  业主:客厅瓷砖贴歪、缝隙大,只好砸掉

  许先生称,2017年2月份,他跟锦华装饰江北旗舰店签订了一份装修施工合同,工程总价为101800元,大部分材料由许先生提供。工程完工时间为2017年5月28日。2月底,工人进场,烦心事也随之而来。“先是瓷砖出问题,接着是吊顶,和项目经理沟通多次,一直未果。”许先生告诉记者,直到今年1月份,这场装修工程仍没有完工,但他已把全款都付了。

  据了解,许先生客厅购买的是一种拼花瓷砖。“等我来检查的时候,花纹多处都贴歪了,缝隙也大小不一。我当时就和锦华装饰工程部经理交涉。”许先生说,项目经理说这个品牌瓷砖质量差。许先生又去找瓷砖商交涉,瓷砖商认为定制尺寸是锦华装饰工人提供的。为了不耽误工期,7月30日许先生只好让工人把贴好的瓷砖全部砸了,自己又购买一批瓷砖重新贴上。 2018年1月14日记者在许先生的新房里看到,虽然返工,但部分瓷砖的缝隙仍大小不一,几块瓷砖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划痕。许先生说,划痕的问题也曾与项目经理交涉过,但对方自始至终认为是瓷砖质量问题。

  除了瓷砖,厨房南面的吊顶出现了明显的裂缝。许先生认为这是锦华装饰的工人偷工减料造成的,遭到锦华项目经理否认。一再交涉下,锦华装饰江北店派了一名工人来维修。许先生说,所谓“维修”就是用乳胶漆盖上。即使现在看不出来,等天气热的时候,照样会开裂。

  锦华:问题是瓷砖质量太差所致

  就许先生反映的问题,1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锦华装饰江北旗舰店工程部展部长。在他看来,许先生家的瓷砖问题,跟锦华没有关系:瓷砖是许先生找朋友购买的,当时工人拼完后,就发现了好多瓷砖有大小头的现象,通俗讲就是每块瓷砖尺寸有出入,误差在几毫米。项目经理随后通知了许先生,第一次瓷砖商上门后,态度比较好,但交涉了四五次,最后一次交涉中,瓷砖商就爱理不理了。

  展部长表示,这个瓷砖的质量实在太差,并且投诉瓷砖这个情况许先生从头到尾都没有跟他们说过,锦华装饰根本不知道此事。关于吊顶,展部长表示,许先生从没说过,他已经让项目经理联系许先生了。

  就锦华方面的说法,记者再次联系许先生。许先生表示,瓷砖和吊顶的问题他们曾和项目经理沟通数次,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即使这批瓷砖质量不好,但项目经理为何不及时跟他们说清楚?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瓷砖供应商高女士。“说瓷砖质量差,无非就是没有在锦华装饰拿罢了。”高女士说,她代理这款瓷砖品牌为“大将军”,质量报告、检测报告、说明书什么都有。关于“大小头”问题,高女士说,补货瓷砖的尺寸都是工人和项目经理给她的,自始至终他们都没告诉她尺寸有问题。此外,许先生瓷砖上出现多处划痕,是因为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没有保护好。

  装饰协会:允许一定误差,但工艺可弥补

  锦华装饰和瓷砖商各执一词,那问题究竟出在谁身上?江苏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龚庭喜认为,关于瓷砖尺寸没有绝对的标准,允许一定范围的公差;贴瓷砖的工艺上,也是允许一定范围的公差,大概几毫米。如果瓷砖本身存在公差,那其实通过施工是可以弥补这种大小头现象的;此外水泥标号是否使用正确,如果在施工过程中水泥标号太高,也可能让瓷砖受力变形。不管怎么样,只要装饰公司按照说明书去做,工艺过硬,瓷砖尺寸在合理公差内,就不会出现许先生家这种情况。

  1月29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许先生,他表示锦华装饰项目经理已经来过了,但目前还没给出具体的说法,许先生家装修工程仍旧没有结束,离合同上结束日期已经拖了8个月。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