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智能家居 >> 正文

智能家居

新冠疫情加速房地产商采用智能家居技术
江苏消费网 (2020-07-27) 来源:中国建筑装饰网
阅读:

  新冠疫情中的智能生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肆虐,人们彼此间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数字工具对于与亲人保持联系至关重要。病毒的爆发加速了数字连接的趋势,迫使企业和消费者将活动转移到数字平台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帮助居民将线上与线下生活融为一体。

  在新加坡竞争激烈的私人住房市场中,开发商一直在借助智能住宅浪潮来区分他们的房产。仲量联行研究机构(JLL Research)表示,2019年启动的新项目中,有90%以上采用了某种形式的智能家居技术。开发商已经认识到需要与市场需求保持一致,部分原因在于对家庭自动化越来越感兴趣的年轻购房者。

  甚至在受到病毒疫情冲击之前,智能家居市场的前景就一直看涨。根据市场和消费者数据提供商Statista的数据,在新加坡,今年该行业的收入有望达到1.83亿美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9亿美元。

  据咨询公司A T Kearney的另一项预测,到2022年,亚洲的智能家居市场将增长到260亿美元,到2030年将增长到115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30%以上。中国和日本是亚洲增长的关键,新加坡、韩国和台湾等经济体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社交化智能方式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智能生活技术可以帮助物业经理协调维修工作或交付和远程医疗服务,而无需人工干预。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智能生活初创公司iPlusLiving的创始人Wilson Teo表示,该公司见证了“我们对新加坡平台的更高需求,例如电子商务合作伙伴,居民和消费者的杂货和食品配送服务等等”。

  技术还可以减轻人力短缺带来的效率低下。这是新加坡政府于4月7日启动的“最严举措”的结果,该举措要求非必要企业在家工作,并提供基本服务以保持员工基本需要。此后,已推出了更严格的措施:将“封城”延长到6月1日,进一步简化了允许运行的基本服务,并采取了更严格的措施进入超级市场。

  iPlusLiving已看到其平台可用于物业管理,以简化和自动化其设施管理程序。物业经理可以数字方式跟踪和管理访客。该系统还反馈到远程安全中心,该中心可以跟踪访客并自动更新访客日志,如果需要进行联系人跟踪,那么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措施。

  截至2019年12月,iPlusLiving已在新加坡的115个公寓中使用,覆盖了65000户家庭,有14万居民每月记录200000次会话。

  开发更多产品

  毫无疑问,对智能家居的需求迫使开发商提高了自己的运营水平。Logan Property Singapore执行董事CB Chng说:“了解我们居民的生活方式需求对我们至关重要。” 他认识到,现在采用智能生活平台“对于我们的居民享受高水平的生活至关重要”。

  这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开发商在新加坡有两个大型项目,即皇后镇的斯特林公寓(Stirling Residences)有1,259个单元,后港的佛罗伦萨公寓有1,410个单元。到2023年,这两个项目都将完成,居民将可以使用iPlusLiving的产品访问全套应用内生活方式和智能家居功能。这包括预订烧烤炉和凉亭等现场设施,通过数字平台支付维护费,以及接收来自智能家居和生活方式商户合作伙伴的电子商务交易。

  Qingjian Realty于2016年推出了Visionaire,为更多开发者大规模整合智能家居功能铺平了道路。位于三巴旺(Sembawang)的632个单元的项目是第一个行政公寓,即公共和私人住房的混合体,提供要投放市场的智能家居功能,其中包括多达10台三星的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洗衣机和空调。

  2018年,Qingjian与Singtel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hiLife Interactive合作,为另一个项目推出了智能功能。这个拥有497个单元的项目于2019年8月完成,居民可以享受智能安全和节能功能,从而从其智能生活设施中受益。

  政府的推动

  实际上,智能生活运动是政府自上而下的推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s Hsien Loong)于2014年首次宣布该市的“智能国家”计划。2017年,它拨出24亿美元投资于数据分析和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并通过直接与他们开展业务以推动私营部门的创新。

  甚至公共住房也在计划内。新加坡的首个智能房地产将在榜鹅北岸住宅区建成,该住宅计划于2020年第二季度竣工。这项研究可追溯到2016年,当时在玉华市试验了3,200套房屋。

  榜鹅庄园(Punggol)的所有1400户房屋都将配备智能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几乎所有连接到电源的设备(灯、空调、风扇)都可以通过移动应用进行控制。房主不需要购买自己的智能电源插头和智能网关,而这些可能需要花费几百美元。

  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启动了超过一千个智慧城市试点项目。中国是这些城市中一半的城市,试点城市的居民享受着AI导向的交通、智能停车和乘火车的移动支付。中国政府还制定了鼓励房地产开发商将智能家居功能纳入其房地产的政策。

  在日本,政府推出了Society 5.0,该计划以智能生活为中心,旨在改善老龄化人口的生活质量。日本的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商也一直在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创造一个安全,有保障的生活环境,尤其是对老年人而言。

  潜在的危机

  但是,智能生活存在潜在的危机,数字安全就是这样一个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家用设备连接起来,网络犯罪分子可能会利用漏洞,侵入此类系统并窃取个人数据,这一威胁正在上升。“ 作为开发人员,我们必须意识到恶意第三方可能进行的数字入侵和数据盗窃。” Logan Property Singapore的Chng说。

  智能设备的互操作性也是关键。没有这些,居民将无法无缝使用不同品牌的智能设备。在API和行业联盟的发展推动下,在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标准化通用行业标准的努力已经迅速增加。

  1月,致力于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内的标准的开放连接基金会(OCF)宣布,海尔、LG电子和三星电子等公司的一些智能产品已达到其认证标准。这保证了这些设备之间已经实现了稳健和安全的连接。

  第三个挑战是教育最终用户。Teo说,如果做得正确,这可以“减轻公民之间的担忧和不信任”,尤其是对于老年人,他们可能不精通使用技术。Chng同意这对于让居民更好地了解智能生活的全部好处至关重要,并且已计划在项目完成后在Stirling Residences和The Florence Residences中进行智能生活功能的入门和教育。

  在短期内,人们会采用智能生活吗? Teo是积极的。他说:“智能生活在过去可能被视为一种豪华功能,其主要目的是作为房主的典范。”但是,社会经济因素的融合以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可能会推动整个行业被广泛采用。

  在回家的路上、在走进房子之前,每天都可以打开房子的空调并提前为自己喝杯咖啡将成为惯例,这一天不再遥不可及。

  (文/千家网编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