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课堂 >> 正文

保险课堂

投保误区:超七成妈妈首单为子女投保
江苏消费网 (2018-06-01)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专家:家庭投保顺序最好先大人、后孩子

  六一儿童节,不少父母可能会选择给孩子买一份保险作礼物。目前投保人容易遇到的是哪些误区?在给孩子投保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两位业内行家。

  误区>>

  超7成妈妈首单为子女投保

  “家长给孩子投保最大的误区是先保孩子,再保大人。”中意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南京机构业务总监孙莉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最早的第三方保险服务专业平台向日葵保险发布过的一份《儿童节母婴保险大数据》显示:首单为子女投保的妈妈高达74.88%,大部分妈妈为子女投保的同时,并没有给自己投保。孙莉分析,父母爱孩子的心可以理解,但从专业角度讲,这样其实本末倒置——因为父母才是家庭收入来源和支柱,家庭投保顺序最好是先保大人,再保孩子。

  其次,她接触到的家长给儿童投保的误区还有以下两点:一、没想清楚对孩子未来的规划就盲目跟风投保;二、不考虑家庭现阶段的财务特点,过多或过少地购买保险。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南京巨鼎营业区高级营业部经理黄耘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家长给儿童投保的意识非常强,经常是在孩子一生下来时就投保了,从专业角度而言,应先买保障,再买理财型险种。

  建议>>

  最好选择“投保人豁免”

  孙莉介绍,孩子由于年龄小,不能很好地保护自己,所以自身就是“风险体”。因此,最好先投保意外险,然后进行“先小医疗、再大病防范”的顺序配置。小医疗包括意外险、健康险、医疗报销险种。大病防范则主要是重疾险。在家庭较富足的情况下,还可为孩子的教育金做准备,考虑分红险种。

  黄耘提醒,父母给孩子投保时,最好能选择带有“投保人豁免”功能的险种,即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但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保费豁免附加功能与少儿险的组合搭配最为常见。有的保险公司还开发了少儿重疾险的大人陪护小孩的陪护金附加险。万一孩子生了大病,父母陪护过程中家庭收入也会减少,而如果投保了这个附加险,有半年的津贴,令家庭更无后顾之忧。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