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中国太保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湖南贫困儿童送上六一礼物
江苏消费网 (2018-06-06) 来源:本网
阅读:

  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一套新书……在这个属于小朋友的节日里,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桐山乡椒林村的66名贫困家庭儿童,收到中国太保驻椒林村扶贫工作队送来的特殊礼物,这背后是众多爱心人士的善心义举。

  

 

  “希望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节日一天的快乐,更要让孩子们的心中种下梦想的翅膀,飞向更远的未来”,由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委派的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严柏洪说,“扶贫先扶智。希望通过我们的切实努力,让椒林村的留守儿童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让孩子们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努力学习、顺利成才、贡献社会”。

  椒林村位于洞口县桐山乡西部,平均海拔600多米,全村分布在一条长逾15公里高山峡谷周边,属省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332户,该村平均海拔600多米,共有33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3户,贫困人口359人,贫困儿童66名。村中不少孩子长年留守偏僻的贫困山村,父母不在身边的他们,早早地用弱小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担子。

  

 

  今年3月,中国太保驻村工作队来到这里开始了为期三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在摸清全村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之后,工作队对这里孩子们所身处的生活现状感到十分揪心。在“六一”到来前,中国太保驻村工作队通过自身开设的“醉美椒林”扶贫微信公号向社会各界发起“这个省级贫困村66名孩子期待你的爱心”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中国太保寿险长沙营运中心团委在广大青年员工中发起爱心捐赠倡议;中国太保寿险南方基地给孩子们送来了新鞋子、新书包;社会爱心人士委托工作队送上爱心支援,上海小太阳公益组织等爱心企业捐献各类物资。

  严柏洪表示,此次活动以教育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后续还将在此次爱心捐款的基础上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爱心接力”,激励贫困儿童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推动教育扶贫再上新台阶。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