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盘前:若破位则仍有杀跌空间 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阅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下挫,沪指盘中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1.5%失守1500点。午后,三代股指持续杀跌,沪指盘中跌逾2%,创指暴跌超3%,板块个股普跌,消费股重挫。

  山西证券分析称,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资金不断的追寻政策热点,无论板块或个股块均无持续性。同时,较小的利空即会造成市场恐慌。展望后市,市场仍旧将维持经济悲观而政策托底的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在行业配置上,坚持此前扩大基建(补短板)的主要配置思路(重点关注新疆、西藏板块),维持对建筑、建材、机械、采掘行业进行配置。题材上来看,建议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光纤、4G网络深度覆盖主题。从个股角度来看,流动性敏感、业绩相对稳定的个股进行配置。

  机构观点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周三离岸人民币汇率加速下跌,创年内新低逼近6.96。前期市场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但市场成交量迟迟释放不出来,存量博弈下,一旦破位,仍恐有较大的杀跌空间。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但控制仓位仍是渡过难关的手段。(巨丰投顾)

  近期市场对政策的讨论非常多,共识是政策方向已经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但对于政策变化的力度和效果分歧还是很大。由于之前的政策宽松都伴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松动,但今年却只有基建和货币政策,地产政策依然维持高压。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地产投资对GDP的影响最为直接和明显,虽然从体量上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差不多,但考虑到对上下游的带动,考虑到地产市场的财富效应,地产投资对GDP影响更大,基建投资在历史上多起到对冲和平滑波动的效果。所以政策相关的板块可能很难成为配置的主线,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各板块轮动较快的原因,建议布局金融和成长。(新时代证券)

  大盘与创业板持续走低,上周反弹果实也差不多回吐过半,是否意味着A股即将展开新一轮下探呢?从量能来看,如此低迷的量能指数下杀动力其实并不强。并且结合两融余额逆势回升来看,当前场内活跃资金主要倾向于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这不仅制约着指数反弹力度,同时也封住了指数回调空间,所以A股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只不过由于短期生态环境恶劣,操作难度确实十分巨大,追高被套就不用说,低吸也很难立刻“见效”,所以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比较好,待市场人气有明显回暖再操作也不迟。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