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理赔资料不全怎么办?中国人寿高效异地调查解难题
江苏消费网 (2019-07-12) 来源:本网
阅读:

  买保险是为了发生风险时可以有效转移和规避风险,出险时成功获得理赔金是每一位投保人的最终诉求,然而网络上充斥着各种“理赔难”的信息,很多人因理赔过程繁琐、资料复杂而放弃生活中的基础保障。“投保时都说产品有多好多棒,但少有人跟我说明理赔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等到需要申请理赔时才发现很多资料没有留存。”很多投保人都有这样的困惑,万一申请理赔时资料不全还能不能获得理赔金?

  来自无锡的李女士和丈夫共同经营一家私营企业,年收入上百万。多年来,李女士一直将企业的团单业务交给中国人寿的保险代理人姚经理,平时企业员工的调整、理赔等业务,姚经理都处理得十分专业到位。

  姚经理从业20多年,身边客户的重大疾病案例也见过不少,在与李女士深入接触后,姚经理发现她个人的重疾保障一片空白,于是她设计了一份防癌和康宁终身重疾险组合计划书,保额累计50万元,年度保费1.5万元左右,李女士从2015年开始按期缴纳保费。

  今年5月,李女士经常饭后感到胃部反酸不适,体检报告显示幽门螺旋杆菌超标,后至无锡101医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胃恶性肿瘤。看到报告的那一刻,李女士感觉天都塌了,在家人的陪伴和鼓励下,6月3日前往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胃癌扩大根治手术,手术很成功,一周后就出院了。

  出院第二天,李女士的先生联系姚经理咨询理赔事宜,当天上午姚经理上门探望李女士,并收集相关理赔资料,理赔人员核对理赔资料后,发现所提供的上海医院治疗资料不全,考虑到李女士大病初愈,中国人寿无锡市分公司迅速联系上海市分公司调查科至就诊医院调取资料,在申请理赔后的第五天50万理赔款到账。收到理赔款后,李女士的家人特地打电话向姚经理表达了感谢,感叹中国人寿高效、周到的理赔服务,她说道:“其实当时就是没人给我规划重疾保障,年交的保费对我而言也根本不是负担。真的很感谢当初姚经理专业的保险建议。”或许是因为受到这次亲人患病的触动,李女士的先生主动提出给自己增加重疾保额,投保了60万保额的国寿福。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小微企业在各地不断兴起,这也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何某就是其中一员。2017年11月17日何某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连云港灌南县化工园区的某防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班,他在5米高的梯子上给钢架刷油漆时不慎摔落,受伤后被工友们紧急送至附近医院治疗,后转至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诊断为第一腰椎暴力性骨折、下肢不全瘫痪、尿失禁,予住院手术治疗。

  何某老家在安徽农村,家里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靠他外出打工,他受伤后续的高额医疗费让家里无力承担,一家人的生活进入了困境。此时焦急万分的还有何某打工的公司负责人冯某,何某因工受伤,接下来公司要面临其医疗费、营养费等费用的支出,这对一个小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正当他一筹莫展时突然想到之前在中国人寿给员工购买过意外险,2018年3月28日在何某治疗结束后,负责人冯某代何某向中国人寿申请医疗保险理赔,经查询冯某为全体员工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A型),每位员工意外伤害保险金额55万元;同时投保了中国人寿附加意外伤害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保险金额2万元。

  在接到该理赔案件后调查人员迅速展开调查核实,但由于何某在治疗结束后已经回安徽老家养伤,理赔资料不全,为了减少客户奔波,中国人寿连云港市分公司客服部第一时间联系安徽市分公司调查人员帮忙核实,情况核实后,迅速给付医疗保险金16322元。2019年6月何某经鉴定为七级伤残,6月17日向我司申请伤残理赔,次日公司给付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22万元。

  客户的每一次理赔申请都得到了中国人寿的快速响应处理,公司负责人冯某亲自送来了锦旗称赞:相知多年,托付永远,国寿理赔,值得点赞!

  近年来,工作压力大、环境恶化等诱因,让我国中年人的重疾发病率持续上升。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一份足额的重疾保障是必不可少的。小微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较弱,企业为员工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是应对生产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手段。中国人寿依托覆盖全国、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借助微信理赔、企易赔、国寿e店,寿险APP等智能工具,多渠道受理理赔,解决理赔报案的时空限制,多途径协助客户调取就诊资料,全流程自动化理赔提升服务效率,让理赔更简单、更便捷,致力于成为最贴近客户身边的保险服务商。(周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