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助力“一带一路” 中国太保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9-07-16) 来源:本网
阅读:

  随着中国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拓展,其在投资和劳动力方面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也将大幅增加。中国太保产险积极为走进“一带一路”国家的中资企业保驾护航,并以此为契机学习国际市场承保理赔经验,逐步筹建结构更均衡、风险更分散的海外业务组合。

  据悉,中国太保产险自2017年3月成立海外业务部,当年11月,业内首创“一带一路”海外业务对接会。发展迄今,海外业务已形成客户数量与保费规模双增长、发展理念与产品体系双创新、海外网络与团队建设双成形的良性发展格局。近年来,商务部援外成套项目工程质量缺陷保险(简称IDI)、外交部驻外使领馆一揽子保险、中欧班列货运险项目三峡巴基斯坦水电站、葛洲坝阿根廷水电站、上汽泰国工厂等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花落中国太保产险。

  主动对标市场 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在目标客户的筛选和拓展上,中国太保产险重点关注ENR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中与有深度合作的客户。通过积极参与重点客户海外业务,促进国内业务同步发展。比如2017年开始为中广核海外资产提供承保能力支持,最终确保了首次成功获得了该客户最优质的国内核资产业务,保费增量达3000万元。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继续整合客户资源优势,以中铁、中建、三峡、葛洲坝、哈电等我国对外投资基建的巨头作为重点目标客户。

  针对海外大型项目发展期、建设期较长的特点,中国太保产险设立了海外业务储备库制度,储备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其中重点关注两国政府重点项目、首脑见证签约项目以及对风险认识程度较高的项目,优先拓展BOT项目、PPP项目,重点聚焦铁路、水电站、燃煤电厂、港口码头等项目。

  完善产品体系 多途径拓展业务发展渠道

  中国太保产险以工程险、财产险产品为基础、以责任险产品为辅,以创新研发的“与人有关”的特殊保障产品作为拳头产品,创造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加强与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的合作,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宏观层面的政策、业务信息、风险信息的获取;首创“海外无忧”境外人员系列人身保险产品,为出国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保障;并与商会进行海外工程保函产品的研发,以支持中国工程承包商在北美、拉美、北非等法律规定必须提供工程保函且接受保险保函的国家获取业务。同时,中国太保产险还密切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的沟通与交流。

  提升承保能力  拓展国际合作网络

  为了提升一带一路项目的承保能力,中国太保产险积极与瑞再、慕再、中再合作;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牵头组织的“一带一路”再保险共保体课题的研究。主动加强与国内再保人的沟通,并主动寻找伦敦、迪拜、新加坡市场临分辛迪加、承保代理人MGA的支持,目前再保临分支持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为了做好境外中国企业的落地服务,中国太保产险一方面通过AXCO平台加强对于各国保险市场的了解,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库;另一方面通过与安联、三井住友、瑞再企商等全球性保险机构的合作,借力其海外服务网络。目前,中国太保产险海外服务网络建设已基本覆盖了东南亚、南亚、中东、中亚、东欧及主要一带一路国家。

  加强总分协同  增强专业化水平

  在全力开拓海外业务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建设总分专业团队。在首批北京、上海和苏州三家分公司标杆团队的牵头和激励下,青岛、黑龙江、湖北、河南、深圳等分公司纷纷跟进,以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公司、哈电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等为重点攻关客户,总分协同、以项目带团队,帮助分公司打造具备专业化技术能力、国际化视野的重点团队,为全司海外业务专业化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团队基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