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赣榆国寿:56盏新路灯点亮乡村振兴路
江苏消费网 (2023-03-28) 来源:江苏国寿
阅读: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赣榆支公司(以下简称“赣榆国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引金融活水入田间地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乡村生活水平提升。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东陡岭村是赣榆国寿的结对共建村。2022年,赣榆国寿通过走访,了解到东陡岭村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道路亮化问题始终未能解决,村民晚上出行极为不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公司经过现场调研考察、支委会集体研究、实地测量等方式,组织策划“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人寿助力乡村振兴梦”活动,积极落实东陡岭村太阳能路灯安装事项,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夜间行路难的问题。

  

 

  2022年9月,由中国人寿冠名的“照亮美丽乡村路”56盏太阳能路灯交付仪式在东陡岭村村委会举行。赣榆区厉庄镇人大主席刘崇良表示,小小路灯不仅为村民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还起到提升乡村整体形象的作用,他代表乡政府感谢中国人寿的赞助。半年过去了,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56盏太阳能路灯犹如璀璨的星星,在暮色中照亮了村道沿线的夜空,为东陡岭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夜景。村民们表示:“这些路灯真好,可以一直亮到天亮,方便我们夜间出行,起早浇田,感谢中国人寿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点点灯光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幸福之路,更点亮了村民的乡村振兴之梦!

  

 

  近年来,赣榆国寿结合地方实际,深度参与乡村治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织密乡村民生保障网。相继推出了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国寿意外补充保险、老年人保险、优抚对象保险、退役军人“拥军保”保险等惠民保险产品,连续3年承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大病保险业务,为完善全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公益爱心活动。每年春节,赣榆区委宣传部都会举办“三下乡”活动,赣榆国寿主动响应,组织保险专员深入全区各村镇,走村入户,在开展保险知识普及的同时,为村民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公司将扶危助困作为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先后向墩尚、赣马、厉庄等敬老院,社区困难居民赠送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为农村独居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与此同时,赣榆国寿还通过乡村共建的形式,积极助力乡村文明建设。赣榆国寿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企业、乡村党建共建新路子。公司与青口镇申城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党建工作互通互学、相互促进等工作,先后在七一、春节等节点到社区慰问生活有困难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营养品。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加深了公司与社区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了企业与社区、乡村之间的桥梁,探索出公司发展、乡村振兴“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赣榆国寿在送去温暖的同时,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建设,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构建“实力赣榆、生态赣榆、和安赣榆”,在服务国家大局中育先机、开新局,不断彰显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

  未来,中国人寿赣榆支公司将切实把对党庄严的承诺转变成支持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司乡村振兴工作跃上新台阶,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共同富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匡玉立)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