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之窗 » 法制要闻 >> 正文

法制要闻

南京雨花台区举办“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活动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成立仪式
江苏消费网 (2020-08-27) 来源:雨花台区司法局
阅读:

  8月26日下午,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宣传部、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南京市雨花台区法宣办等单位主办的“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成立仪式在雨花台中学学术报告厅正式举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宝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市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周发生、市司法局宣传处副处长黄仕军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宝龙指出,我们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精准实施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守法的氛围——“雨”法同行,文明共创!

  

 

杨宝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活动启动及LOGO首发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活动普法卡通形象首发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授旗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颁发入选证书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 薛济民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民法典》知识现场有奖互动

 

  据悉,雨花台区“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全面举措,是增强社会法治观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系列活动将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以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法治成为全区改革开放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强富美高”新雨花的最靓名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