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将陆续提高五大惠民政策标准
江苏消费网 (2007-08-03)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晨报讯 年底南京达全面小康,目前进展如何?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全面小康任务过半,去年的4个“短腿指标”均逼近及格线。
  两大难点:城市环境和农民钱袋子
  根据上半年的统计监测,全面建设小康的25个指标中,去年已达标的21个指标今年继续稳定达标。去年未达标的4个指标今年上半年均有所提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其中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6.4%,达到4702元;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8.81平方米,比2006年末增加了0.21平方米;居民文教娱乐服务业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比重为15.7%,距离18%的目标值还有一定差距。环境综合指数自测为78.4分,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1分,距离80分目标值还差1.6分。
  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夏德智表示,全面小康的难点主要是农民人均收入和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对此,南京市下半年将重点抓一批富民政策的落实,在环境治理方面,主攻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这一关键指标。
  收入涨了17.7%?部分市民没感觉
  上半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863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但不少市民反映,自己感觉到收入没有涨这么多,对此,夏德智解释道,人均居民收入是个平均数,不是个人拿到手的钱,具体到每个市民自然是有升有降,有60%的居民收入仍然低于10863元的平均水平,所以部分市民有这一感觉是正常的。
  而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增加,夏德智分析,其中居民的新隐形收入和财产收入上升影响较大,而上半年的收入涨这么快,因为有三大节日在内,会有不少单位补发工资,居民收入比较集中。
  下半年南京调整五大标准
  居民满意度是全面小康的必考项目,60%的满意度是及格线。记者从会上获悉,南京市下半年将着力落实一系列富民政策,让更多市民体会到全面小康的成效。下半年,南京将陆续适时提高五大惠民政策标准,具体为职工最低工资支付标准、城镇企业人员养老金标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等。其中低保标准已经提前上调。此外,将尽快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农村养老保险方案组织到位,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有望年底形成方案。
  作者:仇惠栋/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