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取款机前设局“换”真卡
江苏消费网 (2008-03-07)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监控录像拍下的现场。

  张凌发 摄



  本报讯 昨日,镇江市句容一农行网点发生一起盗卡取钱案,4名盗贼结伙作案,从祁老汉银行卡内盗走2000元钱,结果被细心的祁老汉及时发现,并当场抓获1名窃贼扭送至公安机关,其余3名窃贼撇下同伙逃之夭夭。

  昨日上午10时许,祁老汉到句容市区一农行分理处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不幸被早已在银行门口等候“猎物”的盗窃犯罪团伙瞄上。3男1女4名窃贼紧随祁老汉进了自动取款间,其中1人紧跟老汉身后,假装排队,伺机作案;另2人则占住另一台取款机,假装取钱,实为作案人打掩护;还有1人在门外把风,防止再有人进来取钱。就这样,窃贼们设好了“局”,只等老汉往套子里钻。

  等到老汉从取款口拿完钱等待打印取款凭条时,站在一旁的那名窃贼悄悄往地上丢了10块钱,然后就拍拍祁老汉的肩膀,“提醒”他丢了钱。乘老汉蹲下身去拣钱,排在老汉身后的窃贼迅速将事先准备好的“废卡”(后据窃贼交待,“废卡”上没有钱,系在老家以50元购得)插进出卡口,并露出一大半在外边。

  拣完钱的祁老汉站起身来,看到“卡”已退出,便取“卡”走人。这时,紧随其后的窃贼赶紧上前,迅速在取款机的屏幕提示上点了一下“继续”,然后再次进行取款操作,乘机盗走了老汉银行卡上的2000块钱。

  就在窃贼作案得手后准备开溜时,细心的祁老汉忽然发现取回来的“卡”的账号与自己原来的卡号不符,便赶紧到银行柜台上去查询。经银行工作人员检查老汉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发现卡上的2000块钱不翼而飞,便立刻提醒祁老汉“注意取款机旁边的人。

  祁老汉瞬间反应过来,赶紧掉头追出银行,将刚刚走到马路边正准备要开溜的那名“提醒”他丢钱的男子揪住。另3名窃贼见同伙行迹败露,赶紧开溜走人。

  起初,被抓窃贼还想抵赖,一边嚷着要银行工作人员再查查老汉卡上到底有没有丢钱,一边还偷偷打电话给同伙“赶紧把2000块钱再存回去”,企图蒙混过关。但祁老汉再也不信他的鬼话,死死地揪住窃贼,直到民警闻讯赶到。

  后据警方调查,被抓窃贼系江西瑞金人,之前曾与3名同伙在镇江大港一工商银行,用同样的手段作案得手,从一妇女银行卡上盗取12000元后私分。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并全力缉拿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杭宁 张凌发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