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骗人身份证 狂办信用卡
江苏消费网 (2008-07-15)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来自盐城的大毛掌握“办理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卡贷款”方法后,利用弟弟二毛以租房开公司为由,骗取房主的身份证和产权证,向南京多家银行骗领信用卡,并冒充房主刷卡消费,短短3个月内累计消费202000余元。近日,兄弟二人双双被南京江宁区法院判刑,大毛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6万元;二毛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处罚金12000元。

  王先生在江宁区东山有一套闲房,2006年10月他在网上挂出出租该房的信息后,有个20多岁的小伙前来求租,谈好每月800元的租金后,小伙子给了王先生200元押金。并说他租房子是考虑在这里办公司,希望王先生提供身份证和房产证,以方便他到工商局进行登记。王先生以前自己开过店,知道开办公司需要这样的手续,就将两份证件复印件给了房客,结果小伙子一去不复返,房子也不租了。王先生试图打电话给他要回证件,但一直都没联系上。2007年1月16 日,建设银行打电话给王先生,问他有没有办理信用透支卡,王先生一听知道大事不好,赶紧去银行查询这才发现,有人用他的名字办了可以透支的信用卡,卡上已经透支了12240元。王先生觉得自己很委屈,银行工作人员听说他的遭遇后提醒他这是诈骗要去报案,王先生于是报了警。

  一段时间里,江宁警方不断接到类似报案。张先生被一个承租人拿走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后3个月,先后接到四家银行发来的通知,说他的信用卡透支了。张先生到银行核实申请材料,发现只有身份证号码是他的,其他资料都是假的。

  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发现来自盐城的大毛在短短3个月内疯狂刷卡消费20余万元,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将其抓获归案。据大毛交代,他在盐城做生意向银行贷款未果,后来从一家投资咨询公司获悉,可以用租房办公司的名义,拿到房主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去办理“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卡贷款”,而所谓的信用卡贷款其实就是办理可透支的信用卡。大毛掌握诀窍后喊弟弟来南京到处租房子,收集房主的身份证等信息资料,他用其中的6套资料办理了多张信用卡。

  大学财会专业毕业的大毛辩解,他一直在还款,案发前已经归还了7万多元,并没有非法占有钱款的故意。检察机关审查认为,嫌疑人3个月内疯狂刷卡消费20 余万元,至案发才归还7万余元,其中部分还是在银行有所发觉的情况下归还的,综合考虑犯罪嫌疑人的经济情况和偿还能力,可以得出其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根据银行关于信用卡使用的规定不难知道,犯罪嫌疑人在最大限度地利用信用卡使用规则的漏洞,在还款期限内归还最低限度的数额,即可使该信用卡具备继续刷卡消费的权限,进而进一步实施信用卡诈骗的行为,这就是常说的“养卡”行为,所谓的一贯归还仅仅是为继续诈骗创造条件而已。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