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新房检出甲醛"重度超标" 检测机构"揽活"忽悠人
江苏消费网 (2011-09-23)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房屋装潢后的空气质量问题让人关注,但是对于打着检测治理旗号的检测机构你得多留心。近日家住高淳的高先生就被一家这样的检测机构给忽悠了,明明空气质量合格的屋子愣是被检测出甲醛重度超标。

事由>>>

检测中心进小区“揽活”

近期,家住淳溪镇某庄园的高先生向高淳12315投诉,反映高淳县某环境检测治理中心人员到小区散发宣传资料,声称可以对室内甲醛、氨、苯、TVOC浓度进行检测并治理,收费标准:每个检测点75-80元,不合格治理费每平方米35元。

高先生的房屋恰好装修完毕,于是高先生与检测治理工作人员商讨,最终商定以300元的价格由该中心为高先生的一楼大厅、二三楼卧室和书房四个点提供检测服务。

经过检测,检测治理中心当场出具了检测报告,判定大厅、三楼卧室2个检测点甲醛重度超标,并向高先生推销其治理服务。

高先生得知检测结果后十分气愤,立即与装饰公司联系,反映检测情况。装饰公司项目经理质疑检测治理中心的检测结论,商请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为高先生的住宅再次进行检测。

结果,理化测试中心判定室内甲醛含量符合规定,没有超标。于是高先生要求高淳县某检测治理中心退还检测费并赔偿。

结果>>>

权威检测甲醛根本没超标

高淳12315接到投诉后十分重视,立即着手了解情况。由于双方对两份检测结论均有异议,高淳12315上报至南京12315,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委托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站对高先生的住宅空气质量又进行了一次检测。

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站经检测后判定住宅甲醛没有超标。同时,高淳12315对某检测治理中心的资质进行调查后,发现该中心根本不具备进行环境检测、判定资格。

高淳12315认为,某检测治理中心以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的方式出具虚假结果的检测报告,实质上是为了推销治理服务,该检测治理中心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条的规定。

经调解,某检测治理中心退还高先生人民币300元并赔偿300元。对于检测治理中心的违法行为,由办案部门另行处理。

提醒>>>

消费者要辨别企业资质

南京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加强,众多治理室内空气污染的公司应运而生,消费者要慎重对待检测与治理一条龙服务。

通常来说,消费者首先要对企业的检测资质进行了解,根据规定,检测企业对室内环境进行收费检测,应当有质监部门颁发的CMA计量认证资格证明,消费者可以向检测企业索取或向相关部门核实认证情况。

此外,还要对企业的治理资质进行了解,了解企业是否具有从事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曾经治理过的工程是否经检测达到国家室内环境标准要求,以及其使用的净化产品是否具有质量检测合格凭证等。高工 陈郁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