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米痴”传奇 • 策划精英
江苏消费网 (2013-07-17) 来源:本网
阅读:

       徐伟法,骨子里就是不愿受束缚的人。平日里的言谈话语,说的最多的就是忌讳中规中矩。不用多猜,徐伟法一路南下,来到时代伟人当年画了一个圈,南方崛起的新城—深圳!他要感受,要体验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的开放与发展活力,施展自己在内地无法施展的才能。
       他很自信,当过教师,口才表述能力不错;当过记者、报社总编,策划才能不差;当过记协负责人,组织运作能力一般人难及。
       历史不会忘却,1986年他只花了130元就策划了一场轰动全国的“理想奖中华学生书法大赛”,做了一件几乎是天方夜潭之事!
       当时,他深知任何大赛、活动的选题,是成败的关键,几位共事同仁倾听他的策划:
       1)大赛融于时代背景,书法内容要围绕中越自卫反击战英雄的豪言壮语,拚弃书法作品书写唐宋诗词的传统,体现少年儿童崇尚、爱戴新时代最可爱人的情怀,书写出“猫耳洞”的时代精神,并呈报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获得他们支持。
       2)确定大赛规格,邀请中国青年报、中国少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作为发起单位,组成“理想奖中华学生书法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全国性的书法大赛。
       3)抓住老人特别喜爱孩子的心理,登门拜访启功、舒同、陈叔亮,联系孙墨佛、冯亦吾、李长路、李锋、欧阳中石、夏湘平等近百位书法大家、名家,请他们为大赛获奖的孩子们提供墨宝当奖品。仅半个月,组委会就收到了德高望重的名家书画作品五百余幅。
       大胆无畏的策划,彰显出时代精神,活动安排紧扣相连,总政治部宣传部对这次以老山英雄豪言壮语为主题的少儿书法活动给予少有的积极支持,邵华泽将军亲自出面帮助解决评选场地和所涉经费,协调“军博展览馆”免费展览事宜。一个全国顶级书法大赛,在平头百姓徐伟法的策划下,几乎不花钱就这么紧锣密鼓,有张有弛地展开。
       活动圆满成功,成为中国书画活动的经典案例,成为圈内人不忘的历史。
       徐伟法,带着超乎寻常的自信,踌躇满志来到深圳。面对浓郁的市场经济的气息,一切是那么的新鲜,一切是那么的诱人。思维活跃,擅长资源整合、组织运作之道的徐伟法,终于有了更为广阔的用武之地。
       一家企业,借了4000万的外债,债主紧逼,企业濒临危机,老板跳楼的心都有。请到徐伟法支招,老徐闭目思索,突然眉头一展,说了声“有了”!他让公司连夜签订出几份转让固定资产的“合约”。有“钱”就能稳住债主,然后带着体现“实力”的合同,以帮助政府招商融资的名义,策划了一个既能帮政府又能吸引投资商的新项目,只要拿到项目批文,就可在港商中融资。资金“问题”也就迎刃而解。这种四两拨千斤,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起地球的策划,令周围的人,听得一楞一楞的。
       拿到项目批文,马上给项目包装炒作,使项目升值。然后……,徐伟法把项目画成一个“饼”, “现在把它切成若干块,分批转让给要抢着投资的港商,将收来的资金一分为二,增值部分就足以还债。
       成功的关键和核心是要策划一个好项目,只要有好项目就不愁没有钱。
       徐伟法清晰的思路,入理的分析,可行的操作,企业领导茅塞顿开,一下激活无助的思维。在场的人没有不服。徐伟法接下这单生意,帮助策划了一个“深港中心”项目,很快拿到政府批文和完成了融资,他也获得了不菲的酬劳。
       1994年,他来到家乡苏州,向现任南京市长,当时的吴县分管副书记季建业,商谈在西山开发公墓事宜。
       “为申报西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光拆迁老百姓墓地就花了好几千万,再说搞公墓对旅游度假区也不适宜,老徐,你说呢?”诚恳的商榷,对他的策划给予了婉言否定。
       更何况,当时民政部对中外合资开发公墓,已明确“刹车”。徐伟法对这个政策也心知肚明。但徐伟法坚信他的创意价值,始终不“死”心。
       徐伟法要干的,绝非是简简单单的墓地开发,而是打造“民俗文化和墓文化”,一个“可供游览的民俗交化风景公园和可供观赏的墓穴造型艺术博物馆”。绝妙策划,加上他精彩的口才,三个月内从县到国家民政部,几乎一路绿灯,所有审批官员都被他的表述打动,当时的省民政厅朱厅长还亲自陪他到民政部争取批文。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视他为中国民俗文化的专家。
       方案批复了,又一个“大手笔”在他手中诞生。在民政部给江苏省民政厅的批复文件中,竟引用了策划书中的一段原文:“苏州华裔名流陵园,地处太湖旅游风景区,一定要把它建成体现我国墓文化的民俗文化风景公园和陵园造型艺术博物馆”。 策划的核心就在于此!成功的策划,顿时引来多家投资商的争抢合作。当然,徐伟法又获得了一笔六位数以上的税后策划费。
       市场认可徐伟法的“点子”,他的“点子”就是钱,他如鱼得水地“吸”金。
       某房地产商在中山市开发“中山名人山庄”别墅区。显然,开发商命名本意就是让搂盘有卖点,提高楼盘附加值,但具体运作起来则文思堵塞,江郎才尽。徐伟法应邀到场,听完开发商的介绍和对项目销售对象分析后,给老板支招,用历史名人“三味书屋”、“留香阁”等雅号为一栋栋别墅命名,此招让人叫绝,反响很好,乐得开发商连连称道。
       徐伟法出“名”了,请他策划的企业络绎不绝:
       中国吉通问世,请他;
       生产PDA产品的威万通讯公司推出短信服务,请他;
       某香港房地产公司到北京开发住宅需广告策划,请他;
       海南兴宝集团、海南银海集团濒临困境,请他;
       海南省形象建设委员会成立,请他;
       海南省旅游局对海南旅游发展定位,请他;
       再后来,徐伟法成了CCTV十佳广告公司之一的北京大地广告公司的总策划、总经理,使CCTV的《经济半小时》、《中国财经报道》、《中国新闻》、《金土地》、《互联时代》等栏目的广告价位在他的运筹下一路飙升……
       在深圳、北京,海南和江苏境内,他的策划“玩”得风生水起,赢得声誉鹊起的影响,成了国内策划圈内的大腕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