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米痴”传奇 • 柳暗花明
江苏消费网 (2013-07-17) 来源:本网
阅读:

       新生事物往往是脆弱的。它会与传统产生予盾,它会与旧观念产生对抗,它会与“权势”产生冲突,处理不当就会夭折,但新鲜生事物也会以顽强的生命力与之抗衡、斗争,从而焕发出“生命”的光彩,但它也会因此付出磨难的代价。
       也许徐伟法还沉浸在内生菌种植水稻“初战”告捷的喜悦中,也许徐伟法还沉浸在为科技农业奉献余热的亢奋中,他万万没想到,应用内生菌技术培育的稻米遭到来自社会的无情“围剿”,歪曲、质疑,甚至否定的声音不断传来。尔后,引发轰动全国的名誉权诉讼案,这就是国内以“反伪(科学)”、打“假(科学)”著称的某“斗士”,遭到被其诋毁的内生菌技术种植水稻的研究者的诉讼。
       人世间有些事情很奇怪,战国时期的那块“和氏壁”,在没有雕琢之前,没人认可是个宝物,不过是块石头,而当它显示出真正的内涵时,便成了价值连城的宝贝,因此引起了国与国间的战争。这和内生菌生物科技很有类似,当它还深藏“土壤”未被发现时,谁也没注意挖掘,但当它被人勤劳浇灌抽出幼牙,拱出泥土,并在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下,显现蓬蓬勃勃的生机时,却引来了无数的吃惊和忌妒,这不能不说是心态的失衡!
       庆幸的是,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给了原告一个公正的裁定:“当今社会亦鼓励勇于将科研成果转为生产力,从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社会发展,并以此取得商业利益的行为。”反过来,对被告方则言:“在面对媒体公开发表自己的观点时,应当审慎有节。特别对于在科技领域尚存有争议的问题,更应当注意自己的用语,不宜使用诸如‘骗人’、‘荒唐’等过缴的词语。”
       尽管法院未裁决被告败诉,但市场经他不负责任的“发言”,丧失了许多发展良机,差点毁掉了一个“科技”转换为“生产力”契机,将一项新科技成果应用扼杀于“摇篮”之中。
       确实,名扬天下的“斗士”先生,人们对你敢于挑战权威的正义行为表示赞赏,但对你随意评价科技内涵的真假则难以恭维。假如不是恶意攻击,你完全可以在专业刊物上进行学术“争鸣”,为何非要在大众媒体上“放炮”?百姓可不是学者、专家。
       要知道,对一个自己不熟悉,甚至未知的领域,仅凭自己的感觉、臆断,就武断地判定别人的科研成果是“伪”,是“假”,岂不有井底之蛙嫌疑?更何况,在社会生活和自然科学范畴中,仍有无数未被揭示的现象,或仅揭示一半时,你便斥之为虚假、迷信、欺骗,这不能不说是有失偏颇的不负责任。若此“炮轰”,将有多少科学研究被你窒息?又有多少科学研究被你停滞?这不是真正科技工作者的健康心态!
       时间在论战中流逝,市场在“打假”声中徘徊,徐伟法深感无奈。他贱卖的房产作投入的资金打了水漂,当初沸腾的热血似乎被凝固,他想“退却”洗手不干,回归过去,重操旧业。那些日子,徐伟法心头压着阴霾,健谈的他变得沉默寡语、闷闷不乐。
       一天,一位20年前的老朋友,南京星银药业的董事长刘庭福遇上他,聊起各自的近况时,心中不由生疑,老徐怎么与过去判若两人?当年的他说起话来,可是八度音量,自信超然,气场独有,雄辩于各种场合。他的现状,引起了老朋友的关切。
       “真得不想干了?”
       “想干,力量不够。”
       “为什么这么执着?”
       “ 你看,当今的食品安全危机四伏;你看,粮食每年都增长,种粮农民现在收益增收多少?这反差让人不忍。”
       “你的意思?”
       “生物技术、生态农业可以使农副产品提升附加值,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才能真正帮助农民致富,况且生态、营养、健康,现代人迫切需求,放弃是对科技的不负责任。”
       “老徐,多话不说,我支持你!”
        老朋友理解徐伟法的追求,理解徐伟法的内心,理解徐伟法的情结。
        徐伟法遇到了知音。推心置腹的交流,两位老人产生了共鸣。刘庭福董事长出于感慨他对农业的挚着,敬佩他的坚毅,支持他事业,豪爽出资400万,并丢下话:“你该怎么运作,就怎么运作。”徐伟法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难题终于迎刃而解,他像小孩子一般,脸上露出久违的阳光。徐伟法如虎添翼,要让内生菌水稻开的“花”更艳,结的“果”更甜,大踏步地走上百姓餐桌。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