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消费网3.15活动现场宣讲新《消法》
江苏消费网 (2014-03-15)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江苏消费网展台前,一些消费者正在咨询

 

315上午,《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联合江苏消费网共同参加了2014年江苏3.15南京主会场活动,中国消费者报·江苏消费网设有专门展台,并现场赠送了大量画说新<消法>宣传册,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画说新<消法>》是《中国消费者报为落实国家工商总局“三消”联动合作机制有关精神、深入宣传新《消法》而量身定做的一本消费教育读本,其中根据新《消法》主要内容及其亮点绘制了32幅浅显易懂的漫画。此次赠送的宣传册是由《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与江苏省消协联合首次编印,共5万册,向全省消费维权工作者和广大消费者赠阅的。目前,此画册已在全省13个地级市活动会场以及各社区活动现场进行赠阅,广受消费者喜爱。

 



消费者正在翻看新《消法》宣传册

 

在江苏消费网台前,路过市民看到有免费赠阅的《中国消费者报》和新消法宣传册等资料时,特别是新消法宣传册,由于小巧、轻便、易于携带保存等特点,凡是经过本网展台的市民,纷纷驻足停留,几乎人手一本。有的市民在看到宣传册后说,这个应该多学习,才能更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甚至有部分市民还咨询能否多拿几本,带给他的亲朋好友也看看。此外,还有市民在向本网现场投诉后,一下拿了几十本,说是准备发给其他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

 

来到本网展台的很多消费者,有的是咨询自己遇到困惑的问题,该怎么办;有的是诉说自己曾经的消费遭遇,想出出气;有的是反映自己无法解决的消费纠纷,讨个说法。本网工作人员及时解答他们的疑惑,并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后期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初步统计,本网现场接到了数十起各类消费者的消费维权纠纷咨询和相关投诉,其中主要涉及到食品安全、家电质量、房产违约、通信资费、网购售后等多方面问题。

 

不仅如此,江苏消费网除了参加江苏3.15主会场活动外,另外还兵分两路,分别参加了南京市工商系统“打假冒、惠民生、促发展”环保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现场会和鼓楼区工商分局新《消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吕光美 文/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