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16年江苏省各地“3·15”活动专题报道(上)
江苏消费网 (2016-03-16) 来源:本网
阅读:

全省

江苏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左)、江苏省消协会长孙连才


12个部门、11个行业在线解答消费者咨询投诉

  3月15日上午,由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办、江苏省工商局、江苏省消协联合全省多个权威部门打造的以“新消费,我做主”的“江苏首届消费投诉咨询网上服务日”正式启动。网上服务日采取全省上下联动,12个行政部门联合,11个行业协会参与,打破地域分割,在线为全省8000万消费者提供投诉咨询服务。在活动当日,同时举行江苏省小额消费纠纷速裁机制合作签约仪式。

  报道链接:江苏315现场直击:多部门联动为8000万消费者在线答疑

  


  今年3·15期间,江苏省工商局、省消协发布2015年全年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情况,去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等共62.9万件,较2014年同比下降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4亿元,消费者获加倍赔偿金额164.66万元。其中,商品类投诉降幅明显,同比下降18.69%;服务类投诉出现逆势上升,同比增长0.62%。

  报道链接:省消保分局、消协联合发布2015年消费维权信息

  


江苏省消协秘书长童天武

  3月11日,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5年全省10大消费者组织支持诉讼典型案例,省消协秘书长童天武表示,这是省消协首次发布支持消费者通过诉讼手段进行维权的案例。

  报道链接:省消协发布消费者组织支持诉讼10大案例

 

  3月9日,江苏省工商局“一中心一平台”上线来首次亮剑,首次公开监测信息,网络监管处通报了猴年春节期间网络交易平台和旅游旅游服务平台在线监测情况,据网络交易监管处副处长李艳介绍,此次监测选取8家网络交易平台的服装鞋帽、小家电、母婴用品和食品4类,共280件商品,主要问题有“7天无理由退货”难执行、促销价格虚假、违法使用绝对用语等;选取4家旅游服务平台的境内游、港澳台游、境外游、自助游、订票服务及酒店服务等5类产品或服务,共400个样本,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子合同格式条款中。

  报道链接:省工商一中心一平台亮剑 首指电商和在线旅游

  

南京

  

 

  3月11日上午,南京市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工商局副局长王之熙发布2015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和2016年打算,公平交易局、市场处、广告处、消保处、12315指挥中心、市消协分别发布了2015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15年十大公平交易典型案例、2015年度十大网络交易典型案例、2015年十大广告监管案例,以及2015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报道链接:2015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报道链接:2015年十大公平交易典型案例

  报道链接:2015年度十大网络交易典型案例

  报道链接:2015年十大广告监管案例

  报道链接:2015年十大商品质量抽检案例

  报道链接:2015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鼓楼区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卫泽

 

  3月15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了物价局、卫生局、烟草局、司法局和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多家机构和个人,在中央门主会场和区内13个街道分会场同时开展3•15纪念及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活动。据鼓楼区消协秘书长姚文玲介绍,活动现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2件,接受消费者咨询476件。

  报道链接:南京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广场活动

   

  建邺区


 

  3月1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邺区消费者协会在江东中路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暨“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宣传活动。建邺区人民法院、商务局、物价局、卫计局、文化旅游局、烟草专卖局、电信分局、万达广场、月星家居等三十余家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参加了现场咨询活动。

  报道链接:南京市建邺区开展2016年3•15主题宣传活动

 

  江宁区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宇(左)、消协秘书长钱军(中)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315前夕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会,联系区内各商场超市、商贸集中区、社区等消费维权服务机构负责人,部署3·15当天现场投诉咨询活动。3月15日当天,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宇与江宁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钱军一起走访视察了区内苏宁、众彩物流、延年药房等多家大型卖场、超市、药店、社区设立的现场投诉咨询台。

  报道链接:江宁区消费维权服务机构将实现全覆盖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