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质监公布洗涤产品报告 36.2%产品含荧光增白剂
江苏消费网 (2016-03-17)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3月16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2016年一季度家用洗衣液风险监测质量报告。在抽查的196批次洗衣液中,全部产品的抑菌率都超过50%,最低达到69%,最高为100%。专家建议,家用洗衣液尽量不要购买抑菌率过高的产品。

  “通过检测,部分洗衣液样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的抑菌率达到99.1%,甚至100%,这说明产品原料中添加了大量抑菌剂。”质检专家告诉记者,频繁使用抑菌剂,会造成一些不良后果,“当一种细菌没有被抑菌剂完全抑制时,就相当于给这些细菌进行了一次人工选择,其中的‘幸存者’往往是有较强的耐受能力个体,它们的后代也将继承这种特质。经过数代选择,就可能‘选育’出对这种抑菌剂耐受能力极强的品种,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他认为,检测结果显示,市售主流的洗衣液产品都具备一定的抑菌功能,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以高抑菌性作为宣传卖点的洗衣液产品。

  在此次抽查中,仍有36.2%的产品检出含有荧光增白剂。由于荧光增白剂有致癌作用,我国禁止其制造食品包装纸、餐巾纸。专家表示,“虽然在洗涤剂行业允许衣服洗涤产品中添加,但在检测出含有荧光增白剂的洗衣液中,没有一家企业在产品标签上对内含荧光增白剂进行标注。” (张昊 许纲)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