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主流新秀争芳吐艳 第34届江苏国际电动车展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16-10-21) 来源:本网
阅读:

 

 

 开幕式现场

 

1021日,第34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先生、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高级商务专员张培生、中国电工协会电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力、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焕明、南京市人民政府会展业办公室主任尹文、原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钱志新、原轻工厅厅长陈世爱、江苏省汽车工业协会会长黄小平、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等主要省市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质检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主要厂商代表出席开幕式。本届新能源电动车展会的主题为再创新、再开拓,全球化视野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接受媒体采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今年1~6月,电动自行车产量1337.7万辆,同比增长7.2%,电动自行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404.1亿元,同比增长11.4%,行业整体盈利水平较好。目前,我国电动车整车出口已经进入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出口电动自行车71.4万辆,同比增长22.7%;出口额3.0亿美元,同比增长20.2%。但自2014年行业开始进入拐点,发展速度有所下降,2015年电动自行车全行业产量为3305万辆,预计今年电动自行车的产量还将维持在3300万辆左右的规模,整个行业呈现出稳定发展的良好趋势。 


 

 

现场人头攒动

 

市场的变化是必然的,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受市场影响洗牌程度仍在加剧,强者生存。电动车行业的技术改造和新技术运用、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明显加快,智能化的运用也层出不穷。本次展会以再创新,再突破,全球化视野为主题,聚焦当下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缺乏竞争力的问题,鼓励各企业以创新为市场突破口,用真正有代表性的产品说话,并以此立足全球市场,打开局面。

 

大型展会是行业发展的缩影。本次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中,近800家的参展企业、近6000个展位,新老交替格局十分明显,行业“新秀”纷纷迎头赶超,正在缩小与大中型企业的技术差距。运用各种媒体宣传手段大力造势,微信营销、实地体验、试驾互动等方式,吸引了大批展商和消费者,成为今年展会的主流。 

 

从参展企业到参展新品,从电动车两轮车到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本届展会已经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既能看到新能源发展的趋势与动态,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又为经销商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良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了更好的引导电动车企业走出去,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21日下午,同期还召开了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全球化高峰论坛暨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年会,峰会邀请了行业协会领导、出口企业外贸负责人、国外嘉宾等对行业形势、国际市场、相关政策等进行解读,并邀请韩国、印度、越南、德国、孟加拉、美国等地区采购商进行现场采买对接。另外,部分企业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各种经销商会议和产品宣传发布会,这些活动都为本届展会增添了很强的人气效应。(朱静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