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一条停车短信让他觉得车被套牌了
江苏消费网 (2017-01-10)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阅读:

  报警后,警方在商场停车场抓住“李鬼车”

  

 

  就是这辆套牌车

  

 

  套牌车原来是一辆安徽牌照的车子交警供图

  明明没去商场购物,却收到商场停车场发来的停车短信,这到底是咋回事?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市民张先生随即报了警。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果然查获了一辆套牌车。面对查处,套牌车司机称是为躲避高速曝光处罚才套的牌,没想到进个停车场竟然露馅了。

  通讯员吴晓辉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王瑞

  1月8日下午2点多,市民张先生接到一条短信息,提醒自己的车进入应天大街一购物广场的停车场,开始时他也没在意,下午3点多缓过神来才发现,“不对啊,我又没去商场购物,难道车子被套牌了?”于是张先生打电话报了警。

  南京交警八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二中队副中队长徐军赶到应天大街附近的商场停车场。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徐军找到了这辆停在B087号车位、车号为“苏A6UV××”的红色福特。不过,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后发现,该车与登记的棕色迈腾,车型、颜色均不相符。

  随后,徐军又仔细检查车牌,发现封签是苏H封签,牌照也不是正规牌照,有点薄,判定这辆车涉嫌套牌,应该是使用了假牌照。于是,徐军就在这辆车边上等待套牌驾驶员出现。

  由于看到交警突然出现并查看车辆,周边不少市民围观。当套牌车司机出现时,他并没有直接上前去开车,而是混在人群中观望。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徐军早就通过停车场的监控系统,看过了驾驶人的样貌特征以及随行人员。

  所以,当驾驶人和随行人员出现在围观人群中,徐军一眼就认了出来,并上前将他拦住。

  经询问,套牌车司机姓向,是仪征人,这辆车的真实牌照应该是“皖AB49××”。当被问及套牌原因时,向某解释称,由于自己经常要跑高速,曝光比较多,就想套用别人的牌照,以此躲避曝光处罚。

  不过,令向某没想到的是,他所套牌车辆的车主曾经也到这家商场的停车场停过车,并用微信支付了停车费。换句话说就是车辆“有记录”,因此当该车牌再次进入停车场时,停车场系统就会自动给当初微信交费的手机发送一条消息提醒,显示车辆已经进入停车场内。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目前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依法将套牌车辆暂扣,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司机向某将面临3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