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马正其:加强市场监管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17-02-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 2月13日至15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一行到安徽省调研商事制度改革、消费维权、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马正其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为工商和市场监管各项改革提供技术保障。

  马正其一行观看了安徽省局信息化建设情况演示,详细了解全省商事制度改革落实、12315体系运转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省局工作汇报。马正其指出,安徽工商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和信息化建设有成效、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不错成绩。马正其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典型案件查办力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进一步转变监管方式,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促使各类市场主体诚信自律;继续做好消费维权,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对改革的推动作用;继续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配套完善工作。

  马正其一行深入到芜湖市弋江区澛港市场监督管理所、安庆市迎江区市场监管局、安庆市工商质监局调研。马正其仔细向基层干部询问注册登记流程、“五证合一”改革成效、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基层工商部门日常运转情况。他指出,基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认识到改革发展大趋势,整合资源和力量,高效便捷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减少职能交叉,提高行政效率,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新路径,强化消费流通领域产品、商品质量监管,落实市场主体责任首问责任和先行赔付责任,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立足工商和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马正其还到芜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集团佰斯特有限公司考察。马正其指出,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服务和引导,鼓励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总局消保局、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玉婧)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