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工商:打造打假保优协作网 为名优企业“保驾护航”
江苏消费网 (2017-07-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假冒侵权行为,不仅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更有可能对购买到侵权假冒商品的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7月4日,江苏省工商局召开“全省重点保护企业打假保优协作网”成立大会,省工商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地市工商系统相关负责人及省内130家被假冒伪劣严重侵权的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假是一项长期持续的任务,离不开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保驾护航’。”在交流中,与会代表、维维集团副总经理曹军表示,此次由省工商局牵头,在全省范围内构建打假保优网络,对受到商标侵权的企业是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

  随后,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吴永才做主题讲话,他指出,“红盾护帆”网的建设,企业和监管部门都应当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企业应当发挥“前沿观测所”的作用,及时为打假保优协作网提供第一手情报和必要配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则应当发挥“指挥中枢”的作用,加强组织、统筹安排,打假保优协作网各成员之间要紧密协作,资源共享,确保打假保优协作网高效运转。

  会上,吴永才强调,“红盾护帆”网的建立,要求企业在守法经营、自律发展的同时,也要坚持品牌建设和品牌保护两手抓;同时,也要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当好热情服务的“店小二”,坚持精准服务和有效打击两手硬。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治标和治本兼顾,让守法者称赞、违法者生惧,营造江苏建康、良好的营商环境。他向与会的130家企业承诺,对于本省范围内的投诉举报,要求相关部门在三天内予以答复;对涉及外省的投诉举报,则要求在一周内予以答复。

  

 

  江苏工商主要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全省重点保护企业打假协作网

  江苏省是品牌大省。据了解,首批参与此次会议的130家企业,在江苏乃至全国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为江苏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同时,这些知名企业受到“假冒伪劣”和“傍名牌”行为的侵害也较为严重。全省重点保护企业打假保优协作网的建立,是江苏省工商局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战略目标,进一步实现江苏省工商局“2017年全省工商品牌建设年”任务目标的一大工作创新。

  据介绍,下一步,江苏省工商局将以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工作为指导,以“双问”和“万人万企”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打假治劣工作,严厉查处涉及侵害重点保护名录企业的商标、老字号、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为名优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江苏“两聚一高”作出应有的贡献。(谈玮 朱静怡)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