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今日“寒露” 未来5天气温大起又大落
江苏消费网 (2017-10-08)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寒露,“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节气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假期余额不足,冷空气也已经在路上,大家请珍惜这两天温暖的阳光,预计后天,冷空气又会带着雨水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冷空气影响之前,却要反常地热上几天,预计9日和10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9℃和30℃。11日南京开始降温,到12日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天气忽冷忽热,增减衣服也一定要跟得上老天变脸的速度。

  昨天早上南京还是多云的天气,但是上午轻雾散去后,太阳公公终于上岗了!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回升明显,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在26℃左右。今天和明天,南京仍是晴好的天气,气温也逐步回升,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7℃左右,明后天气温更是朝着三字头一路狂奔。

  昨天南京市气象台正式宣布,10月2日南京入秋,可是刚刚入秋的南京,又好像倒退回了夏天。这是因为,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发货预计10日白天,南京自北向南也会先后迎来大风和降雨,在冷空气来临之前,暖气团也要最后疯狂一把。预计11日起气温开始下降,12日当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不足20℃。

  今天,寒露节气到了。相对于白露,寒露代表气温更低,露水更多,且带寒意。寒露节气南京的平均气温只有17.2℃,它较白露节气的气温下降了5.4℃。寒露节气南京地区降水明显减少,空气也会很干燥。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提醒大家,夏天的衣服要收起来了,凉鞋也不能再穿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18℃到27℃;明天晴到多云,19℃到29℃;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1℃到30℃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