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新一站”保险报道追踪:违规公益协会被注销
江苏消费网 (2017-12-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王远未 记者 薛庆元)新一站保险网在销售保单时,以公益协会名义参与团险销售、擅自篡改保障日期致投保人无法理赔等违规行为被曝光后(详见《中国消费者报》11月3日1版《“新一站”保险变戏法真坑人》一文),当地民政部门作出处理意见。

  日前,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获悉,以公益协会之名违规参与团险投保的浦口区新一站公益协会已被注销。针对新一站保险网在网络销售中暴露出来的系列问题,江苏保监局相关职能部门目前已介入调查。

  12月1日,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区民政局获悉,由于新一站保险网以公益协会之名投保团体险,违规从事了经营性活动,上月初,民政部门作出了注销浦口区新一站公益协会的决定,并已走完注销流程。随后,记者登录《江苏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证实了浦口区新一站公益协会已处于注销状态。

  据工商档案资料显示,新一站保险网是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点科技)旗下一家保险代理公司的网络销售平台,只是一家保险代理商,并非保险公司,本身无开发保险的资格权限。记者调查发现,在该网站健康险页面首页,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电子商务支公司呼出业务部的“学生、幼儿安康保险”,险种名分别为“新一站学生宝 100元计划”和“新一站学生宝 80元计划”。

  针对“一品双名”的现象,焦点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曹睿解释称,保险代理商为了树立自己的品牌,在推广销售被委托的险单时,为了统一打造树立自己的品牌,就给保险公司委托的险种名称取了个与代理商紧密相关的名称。“这在保险代理行业里,是通行的做法”。

  12月4日,记者致电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热线95518进行咨询。苏州电子商务支公司呼出业务部胡姓工作人员回复称,该款产品确系委托新一站保险网销售的少儿健康险。在委托时也明确要求新一站保险网不得擅改险种名称,应该按照保险人在相关部门审批备案的险种标准名称,进行推广和销售。

  针对新一站保险网的网页页面容易被投保人误以为“保单”的问题,焦点科技市场部曾表示,拟在网页醒目位置增加“订单页面 点击获取保单”字样,并设置页面按钮,一键进入正式保单页面。12月5日,记者登录新一站保险网发现,该网站只在客户订单管理页面添加了“电子保单”字样提示,而对投保人构成误导的订单页面未作任何改善,也未增加有别于正式保单的核心提示内容,对投保人误导的可能性仍未消除。

  12月8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办公室蒋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涉事焦点科技旗下的新一站保险网在网络销售中暴露出来的系列问题,江苏保监局相关职能部门已介入调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