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跟踪调查:红星美凯龙“30天无理由退货”仍未修改
江苏消费网 (2017-12-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中国消费网对南京红星美凯龙商场“30天无理由退货”进行了连续报道(详见《“30天无理由退货”形同虚设 南京红星美凯龙遭投诉》、《追踪报道:南京红星美凯龙“30天无理由退货”难兑现》二文),在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并受到省工商局消保分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将该事件转交南京工商局进一步处理。

  12月18日,经本网多次调解,红星美凯龙和世纪腾达已为消费者办理退货退款服务。那么,红星美凯龙对其“30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是否有做调整?商场内除三楼实木家具外是否也存在其他商品30天内不能收货的情形?

  实地走访:商场内商家私收银

  12月22日,记者再一次走访了卡子门红星美凯龙商场的卫浴类、家电类、床上用品类、地砖类、门窗类、欧式家具类等数十家门店。调查发现,商场内除实木家具、进口商品和定制商品外,基本都能在支付订单起的30天内收到商品。其中,卫浴、地砖、家电类门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在南京有仓库,消费者支付订单起快则2天,慢则7天能收货;床上用品类中进口商品需要3个月左右,国产商品最迟1个礼拜能到货;门窗因属于特殊定制商品,门店均称支付订单起是不能取消订单;欧式家具属于进口商品,收货也需长达数月,支付订单起30天内很难收到货。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台上仍摆放“30天无理由退货”的宣传册,其中的条款并未作出任何修改。

 

  红星美凯龙柜台2017购物指南中仍有“30天无理由退货”承诺

  红星美凯龙商场虽然明确做出了“不得私收银”和举报私收银有奖的规定,但这丝毫不影响门店和消费者直接交易。记者走访的多家门店均建议直接同门店交易,并称在商场交易所享受的优惠是系统固定值,而门店可在此基础上给予更大优惠,如商场统一为8折,在门店可享受7折或其他优惠,拥有更大自主权。此外,多位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商场收银处付款可立即开具发票,在门店付款需定金、尾款付清才可开发票,若不开发票,则可享受额外优惠。

 

  商场内不得“私收银”告示

  记者查阅红星美凯龙“先行赔付”承诺发现,消费者必须通过商场统一收银才能享受“30天无理由退货”在内的“星承诺 心服务”。然而从多家门店工作人员得知,消费者多是和门店直接交易,商场制定此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很难执行。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并和商家协商不成,商场可以“不在商场统一收银”为由拒绝处理,而消费者也难以维权。

  本网建议:修改条款更好服务

  根据新《消法》和《江苏省消保条例》第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经营者应当在国家规定或者承诺的期限内,及时履行退货、退款、更换、重做、修理等义务。履行义务的期限自消费者收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之日起计算。红星美凯龙的 “自订单支付起30天无理由退货”容易混淆、迷惑消费者。

  此外,在记者多次实地走访中也发现,“自支付订单起30天无理由退货”在实际执行中很难有效执行,即商家一旦发货,消费者不能随便无理由退货,除非有质量问题。

  在此,本网建议红星美凯龙能够将“30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更具现实价值,给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优惠,真正做到“心服务”,在江苏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口碑。(白杨 苏维)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