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北京海淀工商提醒:修车要选正规厂家
江苏消费网 (2018-01-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修理或保养爱车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4S店或修理厂。

  近期,消费者闫先生的车辆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定损金额为7500元。但因车辆没有购买附加险“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只能理赔5000元,剩下的2500元需由闫先生自行承担。经朋友介绍,闫先生联系到一家修理厂。修理厂负责人称只需花费32000元便可将车修好,闫先生便同意让该修理厂维修车辆。

  车修好后,闫先生发现保险公司定损单中所列需要更换的零件全部为车上的旧零件,修理厂并没有给车更换新零件,他认为修理厂的行为涉嫌欺诈。沟通多次无果后,闫先生投诉至海淀区消协,要求修理厂赔偿3万元。

  经过海淀区消协工作人员调解,修理厂负责人同意退还闫先生2000元修车费,并补偿5000元。

  海淀区消协特意提醒消费者,平时尽可能给自己的爱车上齐保险手续,以免出现交通事故后无法获得赔偿;修理或保养爱车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4S店或修理厂;需要4S店或修理厂帮忙将车开走修理或保养自己的爱车时,要向其索要一些必要的手续或证明,以免车辆遗失或损坏;注意保存合同、收据、发票等相关证据,以备维权之需。 (何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