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平台屡次不改 南京一上午查获20辆违规网约车
江苏消费网 (2018-02-0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套牌、外牌网约车对乘客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1月31日,南京多部门曾对滴滴、美团两家网约车平台进行了约谈,要求2月7日前清理平台上不合规的车辆、人员。一周过去了,效果怎么样?2月7日上午,南京交通、公安、物价三部门联合对网约车运营情况进行了抽检,一上午就查获20辆违规运营车辆。

  昨天,南京市客管处稽查执法人员加强了对河西万达、小红山、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地区的网约车抽检。“仅一上午,在这3个地点就查扣了20辆网约车,17辆是滴滴的,3辆是美团的。其中滴滴有5辆外牌车,美团有2辆。”南京市客管处政策法规科科长陈刚表示,从2月7日检查的情况来看,客运市场秩序仍然是不容乐观的。此前被约谈的两个平台,仍然继续向无证网约车派单,向外牌车派单。

  江苏省、南京市两级交通部门曾多次约谈,并开出罚单。今后,对平台这种屡次不改的情况将怎么处理?陈刚表示,针对两家平台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7日下午将前往两家公司进行调查,调取平台经营数据,查看平台注册准入系统设置,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对两家平台的处罚方案,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处罚额度。

  “目前滴滴在信用中国平台上已经记录有75个失信记录,美团的多项失信行为也已记录在案。”陈刚介绍,信用惩戒也是管理网约车平台的方法之一。随着信用体系的逐步健全,失信行为带来的影响将会逐步体现。(记者 李娜)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