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报道追踪:药店被责令停业 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江苏消费网 (2018-02-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安徽省界首市消费者李女士花费万余元在该市一药店购买了人血白蛋白,给重病的父亲补充营养,用药后却毫无作用,厂家鉴定药品为假药。药店先是提出“私了”,后又辩称不能确认送检药品是该店销售的。2月5日,《中国消费者报》以《花万元买的人血白蛋白是假药》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近日,记者得知,界首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人血白蛋白专项整治工作,涉案药店已被责令停止经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

  1月上旬,安徽省界首市消费者李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自己花费万余元在该市王集镇宝康大药房买到的标称“上海安普莱士牌人血白蛋白”疑似假药。2017年11月21日,界首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立案后,于次日到涉事药店进行现场调查,结果并未查到上海安普莱士牌人血白蛋白药品。该局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认为,李女士没有发票,加上食药监局稽查大队没有在该药店发现相关药品,涉事药店也没有该药的购销台账,认为证据不足而拒收。

  事后,界首市食药监局下发文件,自1月2日至3月31日,组织该市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对人血白蛋白的专项整治,整治对象为该市所有药品经营企业,整治重点为企业是否超范围经营人血白蛋白,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人血白蛋白,是否索取了供货方资质证明,购进的人血白蛋白是否能提供合法票据,做到票、账、物相符。

  近日,界首市市场监管稽查大队队长李明智对记者说,该局对界首市药品经营企业经营人血白蛋白的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检查,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22家,其中经营人血白蛋白的有5家,均能提供购进药品的合法票据,截至2月12日,未发现产品批号为201604A015(李女士所购药品的标称批号)人血白蛋白药品在该市销售。

  李明智告诉记者,该局对涉案的界首市宝康大药房进行了延伸检查,在现场随机抽查的药品中,发现有部分药品不能提供合法的购进票据,其行为违反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要求。阜阳市食药监局已正式发文撤销界首市宝康大药房《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责令其停止经营。

  同时,界首市食药监局于2月8日收到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复函,认定“你局提供上述批号的‘安普莱士’牌人血白蛋白药品是假冒上海莱士血液股份有限公司批准文号和产品批号的‘安普莱士’牌人血白蛋白药品”。阜阳市食药监局依据该复函以及《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给予送检的“安普莱士”牌人血白蛋白药品按假药论处的认定意见。

  2月10日,界首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由该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参加的配合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了案件的调查结果和认定意见,对案件的定性、案件移送问题进行了会商,会议决定将“涉嫌经营假药人血白蛋白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月11日,本案移交至公安机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