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海门市举办3.15“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晚会
江苏消费网 (2018-03-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晚会现场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月14日,由海门市放心消费创建办、海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门市消费者协会、当地媒体共同主办的3·15“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晚会在海门市举行,邀请放心消费创建成员单位、消费者协会理事单位、消费维权志愿者、维权公益律师、市场监管局、媒体代表、消费者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

  

 

  快板《市场守护神》

  本次晚会通过权威发布、消费预警、文艺表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过去一年海门市在消费维权、市场监管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解答消费者关心的诸如食品、网络、房产、家装、老年消费等热点领域问题。

  

 

  

 

  

 

  记者从晚会现场获悉,2017年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73件,比上年增加22%,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0.26万元。在全年的消费投诉和举报中,质量问题占比均超过了81%,其中,床上用品、家电器、手机、美容等反映尤为突出。

  

 

  消费预警:精装房的交付标准

  结合去年消费投诉热点及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海门市消费者协会会长丛发源发布此次晚会年主题,阐述了“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的意义,旨在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引导品质消费理念,树立正确消费行为。

  “民以食为天”,2018年海门市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市,晚会特别邀请海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科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同时,作为国际家纺货源的集散地,海门市市场监管局在打造绿色、安全的消费环境,率先进入“质量时代”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晚会还就2017年市场上的计量器具检查、非法集资等整治工作方面向广大消费者交出工作答卷。

  

 

  小品《保健品的“关爱”》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3·15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内容更加丰富,节目更加精彩多样。在介绍市场监管工作、做出消费提醒的同时,也穿插了歌曲《贝加尔湖畔》、快板《市场守护神》、小品《保健品的“关爱”》等绚丽多彩的节目。此外,晚会现场还展示了江苏省名牌企业形象。

  

 

  2018年,围绕着“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主题,海门市市场监管局及消费者协会将把监督利剑指向建材、房产消费等领域,还将联合各行业代表单位,在海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开设“3.15曝光台”,拓宽消费者投诉举报途径,更好地让消费走在品质的阳光路上!(王慧 孙婉婉)

编辑:苏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