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3.15现场集锦】南京市工商局举办315纪念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3-15)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5日上午8:30,南京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在南京市工商局举行。南京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市放心消费创建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企业界代表、法律界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共百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此外,本次活动与省消保委3•15活动联动,为全市800多万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咨询、投诉服务。

  

 

  本次活动以“贯彻十九大关于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要求,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2018年‘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展示全市消费维权相关工作,部署年度消费维权任务”为主旨。

  南京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建宁对2018年南京消保工作做出新的部署:一是要强化消费维权执法监管;二是要畅通消费投诉渠道;三是要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题责任;四是要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钱建宁表示,群众意愿就是行动信号,群众需要就是方向,群众满意就是标准。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肩负消费维权重要使命的行政执法部门,将围绕民生热点抓监管,力争营造一个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市工商、消协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消费维权队伍,在线接受来及国家12315、市12315中心、掌上消协和e通315等渠道的消费投诉和咨询。此外,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消协、12315分别发布了“2017年南京市流通领域商品抽检典型案例”、“2017年消费投诉调解十大案例”、“2017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南京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也发布了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今年是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成立30周年,也是南京消费维权工作升华的一年,南京市消协负责人董国成表示,南京市消协将一如既往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紧扣中消协“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大力加强消协各级组织建设和消费教育引导,着力解决消费维权重难点问题,积极推进消费品质提升,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服务南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