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一天五百人报考 南京网约车近期扎堆转正
江苏消费网 (2018-04-13)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龙虎网讯 近日,在多部门加强对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打击下,我市申请“转正”、领取合法资质的私家车越来越多。昨天,记者从市客管部门了解到,每天报名参加从业资格考试的驾驶员从过去的一周500人增长到一天500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平门的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9点一开门,已经有近20名驾驶员在此报名。“以前有车就可以开网约车,现在管理部门查得紧,车和人没有证要罚款1万元到3万元。”前来报名的张先生说,为了满足网约车要求,他前几天特地贷款买了一辆新车去办理运输证,打算这两天再把从业资格证考了,“成为正规网约车,每天在路上就不用提心吊胆了”。报名大厅里,不少人和张先生一样一直开着非法营运车辆,有的甚至开了两年。

  “过去一周500人,如今一天就有500人报名,最多时一天800人。”市客管处相关人说,目前,我市已有2万多人申领到了资格证,涉及车辆1.2万辆。在审核通道内,还有2万多人和1.2万辆车在排队。

  报名人数、车辆核验的增多,与我市加大对网约车的打击力度有很大关系。前不久,市客管部门制定了精细化网约车管理方案,联合公安、交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3月底启动整治行动首日,就查处45辆“黑车”,近期平均每天查扣非法网约车16辆。针对平台一再出现的问题,客管部门实施叠加式、递进式管理手段。过去对非法营运车辆,对平台公司处以1万到3万元罚款,而现在直接上升到最上限3万元。4月3日,交通部门更是向滴滴、美团开出150万元的罚单,成为新政落地后的最大金额罚单。司机和平台的处理信息,也同步上传至信用中国,进行信用惩戒。

  此前,管理部门在多次约谈无效的情况下,从2月12日零时至4月11日24时期间,暂停了滴滴和美团两家平台的网约车车辆核验,要求他们倒排时间表,停止向违规车辆和司机派单,尽快停止高额补贴。昨天处罚时间到期,这两家平台是否已经按照要求整改?记者联系两家平台,未得到相关答复,但记者亲测证明优惠券仍在发放中。从管理部门近期的执法情况看,这些问题也仍然存在。下一步管理部门会否继续停止平台的核验?就此,管理部门表示,暂停核验仅是管理方式之一,对于企业仍给违规车辆派单、不断发放低价优惠券等行为,我市将推进市出租汽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执法机制的建立,其中包括公安、工商、网信、物价等部门,力争形成合力,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管理。

  业内人士认为,网约车作为新型业态,我市2012年1月1日施行的《南京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已难以适用,建议将客运管理法规的修订纳入我市立法项目,增加对网约车平台的制约手段。

  (记者 何钢 葛妍 实习生 王兴儒)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