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江苏省质监局教你如何买到放心箱包
江苏消费网 (2018-04-20) 来源:本网
阅读:

  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作为出门必备品的包包,该如何选购?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背提包、旅行箱包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数据显示,背提包产品抽查21批次,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85.7%;旅行箱包抽查23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82.6%。

  据介绍,今年第1季度,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特防产品质检中心、南京市质检院等专业机构对背提包、旅行箱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其中,背提包抽查不合格项均为产品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该项目考核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的断裂强度及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同时还考核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不合格样品标称生产单位、名称分别是:广州逸君服饰有限公司双肩背包;苏州马盖先户外装备有限公司鹄鹰E.D.C背包;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户外双肩背包。

  旅行箱包抽查不合格项为产品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该项目是使用性能考核指标,检验提把、拉杆、包体等部位质量情况。不合格样品标称生产单位、名称分别是:无锡王子坊箱包贸易有限公司王子坊条纹拉杆箱;上海双星箱包有限公司商务拉杆箱;捷威天成(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Urecity复古旅行箱(万向轮);广州市白云区展望皮具厂拉杆箱(立式硬箱)。

  如何能买到心仪又耐用的箱包?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查看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商或经销商名称和地址、背提包面料等信息是否齐全。选购背提包时应注意产品外观形体是否饱满、弧线自然、粘贴平服、整洁干净;背提包配件是否平服、牢固,色泽光亮无锈残、毛刺、起皮脱落现象;拉链拉合是否滑顺等。旅行箱包应按需选择,硬箱适合长途旅行,其坚硬外壳可以给内装物品提供更好保护;软箱轻便易携带,适合于短途旅行。此外,还需检查拉杆、提把、走轮以及各部位的固定件、连接件是否存在变形损坏,箱体内拉杆是否安装牢固。(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