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无锡一网约车接单不接人 27元车费被跑成177元
江苏消费网 (2018-05-1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还有这事!网约车“接单不接人”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很生气!司机接单了,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订单!”5月8日晚,记者接到微博名为“陳奕迅柒”的网友爆料称,预约了5月9日的网约车,司机却在5月8日就接单了,原本只要27块钱的车费绕着全城跑成了177元的订单。于是愤而投诉,司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乘客:

  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司机完成了订单!

  5月8日晚,该名网友告诉记者,他预约了5月9日早上5点40分从钱桥公交站到无锡站北广场的网约车。谁知,5月8日一辆车就接单了,并且在乘车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订单。

  由于这名网友支付宝开通了自动扣款功能,相关费用已打入司机账户。从账单可以看出里程费(42.9公里)85.80元,时长费(54分钟)19.44元,远途费(34.86公里)27.54元,停车费25元以及过桥费20元。记者通过搜索高德导航发现,从钱桥公交站到无锡北广场9公里左右。这名网友说:“原本27块钱的车费,司机硬是跑成了177元左右。”他先后多次拨打司机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网约车公司:

  对违规司机禁封一个月,退回乘客车费

  在查实情况后,该网约车公司无锡区域相关负责人对网友的遭遇表示抱歉,并称司机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平台规定,平台已对其进行了封禁一个月的处罚,如再犯将永不录用。同时,网约车公司退回了网友支付的车费。

  据了解,此前网上也曾出现多起“空跑”事件,同样是司机接单不接人,但计费系统却已经开始。而司机电话均为虚拟号码,行程结束之后,消费者很难再联系上司机。

  网约车公司回应称,平台之前上线了“费用异议”功能,会利用路径规划、司乘轨迹等大数据技术,来判断司机是否绕路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发现了相关情况,系统将对该订单进行拦截审查。简单而言,先由机器判断是否费用不相符,一旦出现此情况,将为乘客直接退还有误的费用,以保障乘客不多花钱、不被乱扣钱。一旦乘客发现了违规行为,也欢迎向官方客服反馈,一经核实平台将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罚。(季磊磊)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