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扫码乘公交即将全覆盖
江苏消费网 (2018-05-15) 来源: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
阅读:

  快报讯(通讯员 卜照雪 记者 李娜)5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公共交通集团获悉,自5月15日起,南京公交将陆续开始在江南公交、扬子公交等400多条公交线路、7000多辆公交车上开始安装扫码车载机,开始负荷试运营。

  据悉,未来3个月内,这一扫码支付机具不仅将覆盖到南京城区的轮渡、有轨电车线路,也将全面安装到包括江宁、高淳、溧水等区域在内的公交车上。届时,市民在南京任一区域乘坐公交车,都可以方便地进行扫码乘车,再也不怕没带公交卡、没带零钱的尴尬了。

  自4月23日起,南京公交选择主城区的1路、207路、D9路以及江北区域的503路、669路、D4路等6条公交线路,进行了支付宝手机扫码乘车测试,对6条线运营的公交车辆全部进行POS机具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机具融合多种支付方式,支付宝扫码、刷市民卡、银联卡一机就可以实现,南京市民和外地来宁旅客可以使用支付宝APP扫描二维码快捷乘车。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手机扫码的乘客逐渐增多,扫码支付的便捷性受到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好评。

  据介绍,试运营期间,手机扫码乘车作为现金投币的有效补充方式,所有线路的扫码票价按投币票价进行扣款。

  随着生活中支付形式的不断多样化,市民期盼公交车全部扫码支付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南京作为国家第一批公交都市的城市,持续提升南京公交服务品质,体现“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满足市民对乘车的便捷体验刻不容缓。手机扫码乘车不仅为市民带来新鲜的体验感受,更是便民举措。市民可随时领取“南京电子乘车卡”,以便乘车时便捷支付。在乘坐南京公交期间,如因为移动支付而引发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96155咨询。

  负荷试运营期间问答

  1.扫码乘公交有优惠吗?

  答:目前手机扫码乘车,其资费与现金投币票价一样,暂时不享受优惠,包括不享受换乘优惠。

  2.怎么领取“南京电子乘车卡”?

  答:第一步,乘客手机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第二步,在页面顶部定位南京点击【南京电子乘车卡】;第三步,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立即领卡】;第四步,点击【确认授权】,领卡成功。

  3.没有网络的手机能不能扫码乘车?

  答:目前“支付宝”APP支持脱机离线交易,能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生成二维码,乘客可以正常扫码上车。

  相关新闻

  江宁新开通

  两条公交线

  快报讯(通讯员 许兵 记者 李娜)5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客管处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提高公交运营效率,方便市民出行,自5月18日起新辟优化调整部分线路。

  新辟807路:自江宁建材市场始发,经东月桥路、淳湖路、104国道、万安东路、万安西路、同夏路、天印大道、宏运大道、湖西路、富民路至潘村。沿途停靠站点:江宁建材市场、商业街、商业街(旺运花园)、商业街南、淳化南、梅龙湖、淳化、迎湖花园、西山头、104国道乾德路、高庙、管头、建纺、陵里、上坊、上坊西、泥塘、东山总站、东山总站西门、宁泉北苑、上元中学、江宁城管局、江宁区中医院、湖西路、潘村。

  新辟810路:新亭东路场站始发,经新亭东路、湖东路、湖山路、万安西路、上元大街、竹山路、天元东路、庄排路、(池田路、双龙大道、胜太东路)、庄排路至百家湖中学。沿途停靠站点:百家湖中学、池田路、西门子路、菲尼克斯、惠南巷、小龙湾地铁站、武夷绿洲、竹山路地铁站、天元路、天泰路(东山派出所)、技工学校、东山宾馆、竹山桥、鼓山路西、城中、新医路、大街东站、东城金发市场、东山总站、湖山路万安西路、湖山路湖东路、天元吉第城北、新亭东路场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