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男子远程“锁定”他人iPhone 非法获利近19万
江苏消费网 (2018-05-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男子在网上非法购买他人苹果手机ID密码,登录苹果官网进行篡改,导致他人无法正常使用手机。随后,该男子联系被锁用户索取“解锁费”,非法获利近19万余元。近日,该案经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男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获刑5年。

  2016年7月,黑龙江省海伦市男子于某在网上非法购买了1000余个苹果手机ID和密码,然后登录苹果官网进行篡改,导致被篡改的手机锁定不能正常使用,随后,于某通过邮件与被锁手机的用户取得联系索要钱财。通过这种方式,于某共成功锁定苹果手机509部,获赃款18.89万元,赃款部分被其用于购买生活用品和挥霍。

  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于某违反国家规定,故意对计算机系统功能和应用程序进行破坏,为图谋经济利益,采取篡改他人手机ID、修改手机用户密码等手段,非法锁机,致使多名手机用户不能正常使用并勒索手机用户钱财,后果特别严重,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庭审中认罪、悔罪,有坦白情节,违法所得部分被公安机关追回,被告人请求从轻处罚予以采纳,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于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没收其违法所得,剩余赃款继续追缴。

  一审宣判后,于某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一审法院在法定刑幅度内已对其从轻处罚,不存在量刑过重问题,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