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民航局:法方将派专业技术人员来华参与调查“川航事件”
江苏消费网 (2018-05-16) 来源:央广网
阅读: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昨天(14日)在飞行途中发生风挡玻璃空中爆裂险情。今天,中国民用航空局方面通报称,已向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和空客公司发出通知,法方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来华参与事件调查。

  民航局方面介绍,涉事飞机是空客A319飞机,注册号为B-6419号。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表示,目前,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的有关规定,民航局已经向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和空客公司发出通知。法方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来华参与事件的调查工作。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新机加入川航运营。

  根据民航局方面目前掌握的信息,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到事发前,没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没有进行过任何维修和更换工作。唐伟斌说,目前,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是调查的重点方向。

  5月14日,执行重庆到拉萨的3U8633航班起飞后,正常爬升到了9800米巡航高度。在经过成都空管区域时,飞机驾驶舱右座的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掉落,驾驶舱部分设备受损。空中险情发生后,机组向空管部门宣布紧急状态,实施紧急处置程序,就近选择成都双流机场紧急备降。最终,在民航各部门的配合下,飞机安全备降,机上所有旅客安全,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

  唐伟斌表示,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避免了一次重大灾难的发生。反映出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