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交通部:6月1日网约车将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考核体系
江苏消费网 (2018-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阅读: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刘志强)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新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办法》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巡游车企业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指标,并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了考核体系,以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

  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办法》量身定制了数据接入、运营服务信息公开等指标,从企业管理、信息数据、安全运营、运营服务、社会责任和加分项目等6类共19个项目设计指标。

  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等方面实施考核,驾驶员在考核周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切实保障网约车乘客的安全,有关各方和企业应加强对驾驶员的驾驶经历、交通责任事故、暴力犯罪记录等背景情况的核查,防止不合规的企业、车辆和人员进入行业,守住安全底线,从源头上保障安全。

  此外,平台公司应组织驾驶员开展岗前培训和日常教育,提升其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服务水平;应保证接入的车辆和驾驶员取得合法营运资质,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还应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卫星定位、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更好保证线上线下车辆和驾驶员的一致性。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