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甘汁园食品再被检出不合格 食药监局公示专项检查结果
江苏消费网 (2018-06-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作为一个老南京人来讲,甘汁园这个品牌耳熟能详,苏果超市门店都能见到。但最近,南京市食药监局对外发布的一则食品抽检信息公告,让广大消费者有点“坐不住”了。

  5月31日,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通稿及官网发布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21期 儿童节、端午节专项)。本次共抽检1417批次,其中合格1414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苏果超市(经销商家)大厂美利连锁店销售的标称南京甘汁园糖业有限公司(生产厂家)生产的“甘汁园木薯淀粉(275g)”(产品)(275g/袋,生产日期2018-01-06)经抽检菌落总数项目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

  

 

 

 

(资料图片,与本次抽查无关)

 

  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本地产品,已责成相关区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要求相关区局责令相关生产经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产品,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生产经营者对已出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同时,将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跟踪抽检力度,督促问题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6月12日,中国消费网江苏新闻致电南京甘汁园糖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客服部李经理表示,公司已经启动二级召回,要求各级委托代理商进行具体落实召回工作,各地区召回数量等信息正陆续统计中,召回工作于6月15日前完成。对于召回的不合格产品,将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下,进行销毁。为何会出现此类问题?李经理称原因复杂,暂不能确定。

  菌落总数超标对食品安全有多大的影响?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检测的相关标准,菌落总数反映了食品在生产、存储过程中的卫生状态,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菌落总数超标的食品,食用后可能会出现因细菌感染导致的各类疾病。

  经调查,甘汁园被检出产品不合格现象屡见不鲜,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仅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期间,南京甘汁园糖业有限公司因产销不合格食品,就陆续收到公司属地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4份。(葛绍刚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