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端午小长假将至 南京禄口机场发布端午出行“小贴士”
江苏消费网 (2018-06-14)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龙虎网讯 (通讯员 宁禄萱 记者 王缘)端午小长假本周六正式开启,3天,可以去哪儿?6月13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端午小长假航空出行方案,“2小时飞行圈”成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热门目的地。机场安检部门提醒,为粽子、咸鸭蛋等端午特色食品保鲜的冰袋不可以带上飞机,旅客需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据了解,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日均航班为60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在8万人次左右。从出行目的地看,主要集中在飞行时间为2小时左右的航线,如飞行时间1小时左右的连云港、盐城;飞行时间在2小时的宜春、青岛、郑州、南昌、烟台、西安、泉州、威海、井冈山、龙岩、福州、长沙、大连、石家庄、北京、厦门、太原、运城、张家界、揭阳、汉中、温州、柳州等。端午小长假,国际(地区)航线中比较热门的也集中在“2小时飞行圈”,如台北、台中、高雄、首尔、釜山、济州、大阪等。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航线数达到260条以上,其中客运航线超过222条,远程洲际航线7条。世界杯开赛在即,由艾菲航空执飞的南京直飞圣彼得堡航线也成为热门,每周日到达,周一凌晨01:00起飞,飞行时间约9.5小时。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T2航站楼内将举行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如民俗介绍、古诗联句、有奖问答等。机场旅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将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粽子,香甜软糯的豆沙糕、咸香流油的鸭蛋等端午节特色食品,此外还为儿童旅客专门准备了鸭蛋络子和五彩手串。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乘坐飞机随身携带粽子的旅客也随之增多。南京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携带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如需开包验视,请配合安检人员做好检查。针对冰淇淋粽子等新品,南京安检特别提醒,旅客安检前最好先自行检查礼盒内是否含有保鲜冰袋或干冰,保鲜冰袋不可随身携带,需提前办理托运手续。如果携带干冰,需出具相关航空运输企业或地面服务代理机构书面运输证明。此外,粽子礼盒内如有食品油、罐头、酱菜、麻油等液态物品,根据《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相关规定,也必须办理托运。

  端午小长假准备带孩子出行的旅客需要特别注意,中国大陆地区居民十六周岁以下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学生证及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在安检验证检查时,须出示儿童旅客的证件原件。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