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北新区文化新地标两馆一中心 预计2020年建成
江苏消费网 (2018-06-14)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龙虎网讯(通讯员 陈鹏 记者 张珊)记者日前从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江北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新区市民中心、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等三个文化场馆。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正按江北新区管委会部署,对标鲁班奖项目,全面推进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着力打造江北新区文化新地标。

  据悉,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采取了四项管理举措:一是树立高标杆。落实全市、江北新区对标找差、解放思想要求,各项目创先争优、勇争一流,分别选取国内优秀项目作为标杆,如新区市民中心对标深圳市民中心(鲁班奖),江北图书馆对标云南大学图书馆(鲁班奖),南京美术馆新馆对标敦煌大剧院(鲁班奖),对照标杆,提升建设品质,力争建成精品工程;二是强化设计品质。三个项目全部通过公开招标由国内外知名大师或设计单位设计,市民中心方案由中国工程院孟建民院士牵头设计,江北图书馆方案由英国BDP建筑设计咨询公司设计,南京美术馆新馆方案由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牵头设计;三是推进精细管理。强化和监督精细化设计、施工,采取实体展示样板引路措施,对施工各工序制定标准化流程,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四是加强专业督导。通过公开招标委托住建部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以第三方独立身份,重点对三个文化场馆项目,围绕进度、质量、安全以及投资管控目标进行现场督导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打造集活动、行政服务、展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馆

 

  

 

  该项目位于新区核心区定山大街与滨江大道交界处,占地面积约 82 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项目用地呈三角形,边界走向互不平行,三角空间难以利用。项目用两个等大的圆形体量置于场地中央,以强烈的中心感来化解场地边界的走向,并通过一些连廊,构筑物等向外发散的元素来统摄整个场地,形成独特的外部空间环境和内部场景。旨在打造集市民活动、行政服务、展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馆。2017年9 月开工,2018年底将主楼封顶,2019年底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

  江北图书馆:集传统阅览与新媒体功能于一体的国家一级图书馆

 

  该项目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石佛大道与万寿路交叉口东侧,占地面积29.2亩,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定位为国家一级图书馆,集传统阅览与新媒体功能于一体,包括儿童阅览中心、新媒体中心、南京城市影像记忆馆等特色功能区块,打造成“城市广场”,市民自由活动的公共空间。2017年12月开工,2018年全面建设,预计 2020年6月建成。

 

  项目阅览区、服务区、媒体区三大功能结合形成图书馆的主要功能组团。场地南北向分成两个区域,形成了东西向通廊,西接美术馆,东接书城,形成城市文化坐标大门,串起三个核心区重要文化建筑。这样的城市空间操作使自东侧地铁站至西侧美术馆的步行联系得以保持,北侧公园和南侧绿地开放空间在建筑中得以渗透。城市轴线、自然轴线、市民轴线均得到强化,在图书馆中汇聚。图书馆轻盈动感的外观和兼容并蓄的内核,将成为核心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南京美术馆新馆:将成为一座以“大美术、重美育、多样化”为愿景的现代美术馆

  

 

  该项目位于新区核心区石佛大道与万寿路交叉口西侧,北侧与青龙绿带相接,与东侧地块江北图书馆遥相呼应,占地面积52.8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建设“一馆三中心”,即美术馆和公共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实验影响艺术中心、艺术品拍卖中心。2017年12月开工,2018年全面建设,预计2020年6月建成。

  

 

  据悉,南京美术馆新馆将成为一座以“大美术、重美育、多样化”为愿景的现代美术馆,同时作为南京市民参与艺术活动的公共性、社会性和开放性的国家公益一类美术馆。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