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5月起淘汰燃油助力车 8月前办理可额外获300元奖励
江苏消费网 (2018-06-15)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龙虎网讯 (通讯员 王成磊 李鑫 张玫玲 记者 祁锋)今年5月2日起,南京市开始对注册登记的39071辆燃油助力车进行淘汰,截至6月13日,已有4707辆车办理了淘汰手续。

  “这几天,前来办手续的车主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南京车管所负责助力车淘汰的牌证科科长李益民说,5月时,平均每天有120多名车主申请淘汰,随着交管部门对燃油助力车无牌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一些有牌的车主也感觉到压力,不敢存有侥幸心理,赶紧办理相关手续。6月以来,每天申请淘汰的车主增至200多人,且该数据还呈增加趋势。

  李益民说,淘汰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的支持。“南京燃油助力车基本是在1996年前后登记上牌的,此后一直处于不新增、但可以过户和更新的状态。”他介绍道,如今,20多年过去了,大部分车主年纪偏大,以玄武区为例,有9名车主年过9旬,年纪在8旬以上的车主有100多人,不少车主已骑不动助力车,雇拖车将车送过来。

  对一些年纪较大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车主,各淘汰点的民警都会提供上门服务。6月4日上午,70多岁的周女士来到位于方家营的燃油助力车淘汰点,她焦急地说,车主是女儿,可女儿刚生完孩子,还在坐月子,不能出门;女婿在部队工作,平时不在家;老伴身体也不好,住院了,现在车就停在小区里,她也不会骑,实在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车送来淘汰。

  “你把相关证件和手续准备好,其他交给我们来办。”民警安慰道。6月6日,民警亲自上门,来到位于广州路的某小区内,将周女士女儿的燃油助力车拖回淘汰点,第二天就为她办好了淘汰手续。

  在办理淘汰手续时,民警们也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方家营淘汰点的任警官告诉记者,5月底,一名6旬男子捧着一个发动机跑了过来。男子说,几年前,小区车棚失火,他的燃油助力车被烧坏了,后来他把发动机拆卸下来,一直放在家里,车身早已不知去向。负责的任警官没有轻言拒绝,而是询问相关政策后,根据男子提供的身份证,查到了他当初燃油助力车登记时的相关信息,并与男子带来的发动机编号核对,发现完全一致,便同意给其办理淘汰手续。

  还有的车主如今已在海外。5月10日上午,市民郭先生跑到江宁车管所咨询,他的女儿已在美国工作,车主正是女儿本人。查验员聂涛与南京市淘汰燃油助力车办公室汇报后,让郭先生与美国女儿取得联系,让其女儿把护照和银行卡通过微信发到车管所查验员手机中,待相关资料通过审核后,帮其办理了淘汰注销手续。

  李益民透露,7月31日前,办理燃油助力车淘汰手续的车主可获得1000元补贴及300元奖励,8月后只能获得1000元,因此,交管部门预计不少市民会赶在7月底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扎堆办理可能会出现排队现象,建议市民能提前办理。”李益民提醒道。

  目前全市共有13个燃油助力车淘汰点,具体位置可登陆南京车管所官网查询。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