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全屋定制成家庭装修新时尚 江苏工商:选购需多留心
江苏消费网 (2018-06-2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2018年,全屋定制成为装修行业的一个新风向。不同于传统装修的是,全屋定制集家居设计、定制、安装等服务于一体,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个性化装修方案。空间利用更合理、装修风格更显个性化,省时省力一体化是全屋定制的三大优点。

  

 

  6月下旬,小编应邀前往杭州,在全国板材行业较有名气的“千年舟集团”板木成品展厅中一睹到“全屋定制家具”风采,给人带来的整体感觉是空间利用最大化、颜色搭配赏心悦目。

  据了解,与传统的家居装修不同,在新房装修或旧房改造时,全屋定制告别了传统装修中消费者选材、加工、木屑乱飞、噪音漫天的环节,只需消费者选取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和整体颜色,设计师在实地进行测量后,只需几个月,便为消费者定制一个空间利用最大化、装修风格个性化的家。

  

 

  说到传统装修,消费者在选材时常碰到良莠不齐的装修材料。事实上,因为装修导致消费者健康受损的事例屡见不鲜。从2003年的装修导致一家两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新闻,到今年的装修7年家中甲醛仍超标的报道,家装材质安全隐患问题一直存在。

  今年3月,江苏省工商局对外发布的板材抽检结果显示,装修板材产品仍然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板芯质量不合格、商家以次充好等问题。这对消费者而言,购买到有保障的合格装修材料所费时间、精力、金钱更多,一不注意,便有可能将不合格商品搬回家。

  而全屋定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买到不合格商品的几率,因为传统装修的消费者在选购板材时会多处购买,增加了买到不合格商品的几率。而采用全屋定制方案,只要所选装修企业合格,装修材质在一定程度上便有保障。

  

 

  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在和江苏消费网交流时提到,全屋定制可以最高效利用空间,并能让消费者成为装修设计师之一,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但是,全屋定制目前尚处于探索与发展的初级阶段,虽然很多装修企业都在大力宣传全屋定制,但具备全屋定制资质的企业可能还不是很多,消费者选择时一定要多加小心,首选那些具备板材生产、加工和组装的正规家装企业,以保证装修的绿色、健康、安全,确保整体质量。

  对此,江苏省工商局消保分局也提醒消费者:

  1、首选正规装修企业。查看企业产品的品牌、名称、等级、产地、合格证、规格型号、检测报告、甲醛释放量限量标识等,以保证所购商品合格。

  2、利用卖场的身体反应选择。如果自己在家居卖场里待一个上午,没有出现头晕、胸闷、流泪等情况,则说明此卖场内的家具不会散发大量的有害气体,基本符合要求。

  3、查看商家相关环保证书。查看商家是否有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标志”(十环)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质量环保产品”认证等,确保所选企业产品的绿色、安全、健康。

  4、不能只图价格便宜。消费者不能只图便宜而选整体价格很低的企业。因为合格产品的原材料成本、生产成本、销售成本及商家正常利润合在一起不会有太大波动。而一些价廉产品很可能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

  5、索要产品质量证明材料。消费者要向销售方索要产品质检报告等证明材料,查看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特别是甲醛释放量及重金属等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项目是否合格,不能只听信商家口头承诺。(黄慧)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