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告别家电维修乱象—— 苏宁公示《家电维修收费标准》
江苏消费网 (2018-07-17) 来源:本网
阅读:

  近两天,超长三伏天的消息占据了大家的朋友圈。炎炎夏日,消费者对空调维修等售后需求相应激增。

 

  近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1+1》栏目,对家电维修行业乱象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无病假修,小病大修,高价维修,种种行业乱象,触目惊心。消费者在面对“黑心维修”、“套路维修”的时候,由于缺乏相关标准,往往掉进“坑”里。该次新闻事件,众多企业纷纷“中招”,而苏宁作为此次调查事件中少有的清流企业,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

 

  7月17日,空调行业维修标准公示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会上,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发布了空调行业维修标准,江苏家用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卞沧恒从行业角度予以解读,苏宁帮客副总经理李福全详解了苏宁家电维修服务政策。这意味着,今后,家电维修标准将有据可查,苏宁标准也将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以及消费者手中的标尺。

  


 

  (从左至右分别为王振伟、卞沧恒、李福全)

 

  打破行业乱象  苏宁公开发布维修标准

 

  会上,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从空调安装维修价格、维修作业内容、空调移机收费标准、空调清洁收费标准4个方面公示了苏宁标准。苏宁标准依托苏宁家电维修价格体系,结合不同地区人工成本、材料成本、行业现状等实际情况,规范了维修内容、作业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

  

 

  (苏宁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

 

  以空调安装为例,各种服务类型、材料均给出价格标准。材料方面,加长铜管根据空调匹数不同收费不同。空调维修方面,同样按照空调匹数、柜挂机、不同维修程度分别定价。整个标准清晰明确,价格合理。

  


  


  苏宁标准升级为行业标准 消费者从此有据可查

 

  会上,苏宁家电维修标准获得了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和家电行业协会的认可。“苏宁标准”升级为“行业标准”,从此,家电维修有了行业标准指导价,消费者再也不用怕被坑。

  

 

  (江苏家用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卞沧恒)

 

  “在家电领域,无论是销售或是服务,苏宁都在行业领先。苏宁售后服务体系的严谨度、完善度早已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 江苏家用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卞沧恒说,苏宁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为行业做出了积极表率和贡献,卞会长代表行业协会给苏宁点赞,并寄望苏宁通过技术提升、优质服务,继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全流程管控  服务产品化

 

  苏宁帮客副总经理李福全揭秘了苏宁标准背后的机制——全流程管控和服务产品化。在过去的28年,苏宁售后一直处于‘保障销售’的角色,现已转变为苏宁旗下全类目、多元化的服务品牌苏宁帮客。目前已经遍布全国2000多个县,8000多个服务网点,拥有覆盖到镇的24小时服务能力。

  


 

  (苏宁帮客副总经理李福全)

 

  李福全说,很多互联网平台定位是纯信息服务平台,它对于后端如售后服务商的资质等等是无法监管的,而苏宁售后所有的服务都是自主研发,服务产品化。用户可以很清晰地通过应用选择“遥控器坏了”等细化维修需求,并且提前获知该项服务的价格,实现信息完全透明、订单前置。

 

  据《2018年家电售后行业蓝皮书》,我国家电保有量已达70亿台。其中,30%处于维修高频期。江苏消费网呼吁广大消费者,一旦遇到家电维修乱收费现象,可向本网以及12315等相关单位发起维权,打击“黑心维修”,共同督促《家电维修收费标准》实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