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家装业科学消费大讲堂在建邺举办
江苏消费网 (2018-07-1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提高市民消费品质,助推城市经济发展。7月19日,南京市“放心舒适 我的家”家装行业科学消费大讲堂活动在建邺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消费网承办。

  上午,南京市工商局、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装饰装修发展中心、南京市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南京装饰材料商贸协会、建邺区沙洲街道办事处、沙洲街道中胜社区等单位以及部分消费者代表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室内科学消费大讲堂和室外广场宣传教育同时进行,共400余人参与。

  

 

  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乔晓明现场致辞。乔晓明指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是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通过举办科学消费大讲堂等一些列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放心消费创建成果,提升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

  近年来,南京出现了个别不诚信家装企业,严重扰乱了家装行业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良好的市场环境离不开诚信守法的企业,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是每一个企业的立业之本。乔晓明表示,将全面推动放心消费工程、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作为家装行业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工作,以装修企业、家居商场、建材市场、行业协会等单位为主体,全要素、全地域、全覆盖地推进诚信家装放心消费活动,全面提升南京家装行业品牌与品质。南京工商将联合住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强对装饰装修企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诚信经营度综合考评,公布一批优质品牌家装企业。

  

 

  随后,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党工委书记吴骏现场介绍了建邺家装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并对如何营造公平有序、消费者满意的市场环境发表了观点。吴骏提出,家装行业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仅关乎到每位市民的“小家”,更关乎全市消费者的“大家”。

  

 

  南京市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高旭阳表示,全市家装企业要不断提高家装工程水平,设计上要力求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质量上要健全实施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其他技术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服务上要按照省住建厅2017年制定的《住宅装饰装修服务标准》提供好服务。

  

 

  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离不开健全的法制,家装行业尤其如此。面对纷繁复杂的家装市场,消费者如何保障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江苏省装饰装修发展中心张云晓现场解读江苏省《住宅装饰装修服务标准》,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消费者对家装行业标准更加清晰,督促家装企业提高设计水平、提升施工质量、合理工程造价、规范服务行为。

  

 

  此外,天羽马国际家居总设计师马汝嵩为消费者详细介绍了家装行业的发展史,剖析家装公司营销过程中的种种“套路”,让消费者对家装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南京市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建设、南京市装饰材料商贸协会会长牛景和分别对本行业的放心消费创建提出要求,告诫企业要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承诺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消费者服务,为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出力。

  

 

  活动现场,消费者与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新爱华装饰、戴胜木门、鑫屋地板、科宁冷暖、浩航阁门窗等企业代表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实木地板怎么选”、“怎么分辨铝合金门窗质量”、“装修效果和宣传不一致怎么办”,对于消费者遇到的装饰装修方面的问题,企业代表都在各自领域内给出了具体答复,解开了消费者心中疑虑,也进一步普及了家装常识和经验。

  

 

  活动最后,企业代表南京锦华装饰副总经理宋俊希做表率发言。他倡议,家装企业在适应品质消费需求的同时,更要为消费者创造品质家装消费环境,为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及满足消费者对放心舒适家庭的美好需求而不断努力。

  通过开展科学消费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推进南京市装饰装修行业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本次活动重点围绕装饰装修消费,提高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树立放心消费、科学消费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装饰装修企业自律经营行为,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义务;通过多部门联动,共同培育一批优质的装饰装修企业,加强监管,营造放心舒心的南京市家装消费环境。(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