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与苏宁易购共同启动《标准化法》宣传月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8-08) 来源:本网
阅读:

  

 

  8月7日,江苏省质监局、苏宁易购集团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街口苏宁易购广场举行。江苏省质监局分管领导、办公室、法规处、标准化处等处室负责人和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以及近20家供应商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景辉指出,此次宣传月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和贯彻新修订的《标准化法》,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景辉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标准化法》的改变及意义,并对宣传月活动安排做了部署。

  据介绍,本次宣传月活动包含网络及线下宣传活动,网络以省质监局微信公众号为依托,通过有奖问答、微信小游戏等方式普及标准化知识;线下活动包括标准化法进高校、进社区、进商场、进园区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新修订的《标准化法》有以下七个方面的改变:一是建立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统筹;二是扩大标准制定范围,全方位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是加强强制性标准统一管理,实现“一个市场、一条底线、一个标准”;四是严格限制推荐性标准范围,提升政府标准质量水平;五是赋予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增加市场标准有效供给;六是建立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释放企业创新活力;七是加强对标准制定和实施的监督,实现标准提质增效。此外,新修订的《标准化法》还有很多制度创新,如鼓励参与国际标准化合作制度,标准公开制度,标准编号规则制度,标准化军民融合和资源共享制度,标准化表彰奖励制度,标准化试点示范制度等。

  

 

  苏宁易购集团华东一区执行总裁助理吴丁剑介绍了苏宁易购近两年来在产品质量与服务方面标准化的工作成果。作为扎根江苏,走向全国的世界500强企业,苏宁易购始终坚持把前沿创新的标准放在江苏落地实践,并通过不断努力加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品质升级。

  与会品牌企业代表表示,标准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依据,标准化法的实施有助于提高行业监管,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通过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活动最后,3C和电器方面专家、供应商企业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还对广大消费者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悉,省质监局本月将在全省范围内的苏宁易购门店同期宣传《标准化法》。苏宁易购作为电子商务标准化工作试点单位,为了更好促进电商平台的发展、提升电商产品的质量,与省质监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魏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