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设立咨询点 接种过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免费续种
江苏消费网 (2018-08-0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8月8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获悉,针对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的续种补种工作,全省1500多个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已设置跟踪观察以及咨询服务点,公众如果有任何关于狂犬病疫苗接种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

  省卫计委连夜部署疫苗续种补种方案

  8月7日晚,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连日来,全省卫生计生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全面摸排底数,及时封存相关疫苗,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苗紧缺应对预案,进一步规范疫苗采购工作,组织开展联动检查。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谭颖强调,当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案件处置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力以赴做好续种补种工作。要落实关键举措,明确续种补种人群,公开辖区内接种单位信息,设置服务点醒目标志,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针对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接种者提供细致耐心的服务。

  设点咨询

  全省1500多个接种门诊可咨询

  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周明浩说,全省1500多个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设置跟踪观察以及咨询服务点,公众如果有任何关于狂犬病疫苗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据悉,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主要内容分为以下情形:

  1. 重点观察:暴露后预防的接种者,接种后不满3个月,要重点观察伤口愈合情况、临床症状和体征以及心理状况等,同时做好随访,可以采用电话或网络等形式提供咨询。

  2. 一般观察:暴露前预防的接种者,或者暴露后预防在3个月至1年间的接种者,如有伤口,观察其愈合情况以及相应身体状况。可建议此类接种者进行自我观察,如有较大疑问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3. 对于接种1年以上的,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追踪观察。但如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接种单位应当逐例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指导服务信息的记录、保存工作。

  续种补种

  接种过长生狂犬病疫苗免费续种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第二医院获悉,4到9月份是狂犬病疫苗接种高峰期,该院是南京较大的一个狂犬病疫苗接种点,经排查,该院未使用过曝光的长生问题疫苗。目前,该院每天约有700人接种狂犬病疫苗,有近200人为新增接种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咨询服务点已按照要求设置好。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电话咨询量比较大。

  专家介绍,按照相关部门方案,为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另外,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