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消协:4个月挽回损失3000万 打造房产维权新阵地
江苏消费网 (2018-08-09) 来源:本网
阅读:

  

 

  8月9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市消协房地产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下简称房专委)成立以来房地产消费投诉受理及处理情况。据悉,今年3月22日成立以来,房专委已成功调解61起消费投诉,其中2起为群体投诉,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兼房专委主任董国成、副秘书长曹炜、房专委投诉站站长丁渤出席了发布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包括南京市工商局执法处、合同处、广告处、消保处、商标处负责人,南京各区消协秘书长以及南京市房地产诚信承诺联盟企业主要负责人。

  丁渤介绍,房专委成立以来,其下设投诉站累计接待消费者达1400余人次,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起,其中群体投诉6起,成功调解61起,欺诈群体投诉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在受理的82起投诉中,21起仍在处理中。丁渤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部分企业实施“高周转”战略,导致工程质量存在瑕疵。此外,在出现消费纠纷时,开发商往往态度蛮横,不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只要求购房者退房。

  

 

  打造房地产行业良好的消费秩序,离不开有责任心的房地产企业。发布会上,同时举行了全市房地产诚信承诺联盟企业的签约及授牌仪式,7家大型房地产企业作为首批成员现场签订诚信承诺书并接受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南京市房地产诚信联盟承诺企业”牌匾。

  现场,企业代表作诚信承诺宣誓,承诺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做到严格遵守诚信承诺书中的相关内容,在销售中心及交付现场公示诚信承诺书;在项目销售、交付等流程期间,积极配合市消协房专委组织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积极接受社会、媒体、消费者的监督。

  房产消费是普通消费者家庭财产大额支出的主要项目之一,是事关社会稳定、民生福祉的大事。随着房价快速增长,精装修房大量涌现,房地产投诉呈现高发势态。由于房产消费维权过程复杂,维权成本高,维权周期长,房地产消费者与开发商之间存在明显的地位不对等。由此造成房地产消费满意度低下,消费者一旦正当维权受阻就会形成消费纠纷和矛盾,甚至引发群体投诉事件。

  董国成表示,市消协房专委的及时设立,开辟了快速、专业的纠纷解决途径;成立了细致、敬业的纠纷解决机构;提供了权威、有效的纠纷解决方案。简单而言,就是多了一条路,有了一群人,化解了一桩事。房专委充分代表消费者利益,对开发商起到社会监督作用,履行第三方调解职责,既处理了消费矛盾,又一定程度上预防了群访、群闹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

  董国成指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要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不怕麻烦,不惧工作量大。” 安居才能乐业,董国成呼吁,房地产企业要牢固树立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住房,诚信经营,不作虚假宣传,及时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纠纷,此外,消费者也要勇于向消费侵权行为说“不”。

  近期,市消协房专委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南京市房地产企业诚信承诺活动”,旨在通过该活动促进房地产企业自觉遵守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标准,加强诚信建设,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自觉保护消费者权益,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的美誉度,努力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葛绍刚 王芙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